控制14億人還不夠 北京監控系統外銷18國(圖)

發表:2019-06-04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指出,北京政府不僅僅將監控系統用於自家人民,還將「能夠識別公共秩序威脅的系統」出口給至少18個國家!
美媒指出,北京政府不僅僅將監控系統用於自家人民,還將「能夠識別公共秩序威脅的系統」出口給至少18個國家!(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由於協助北京政府鎮壓新疆維吾爾人以及涉嫌侵犯人權,所以美國政府正考慮將包括海康威視與大華科技在內,一共5家中國監控設備大廠列進技術供應的黑名單。據美媒報導指出,北京政府不僅僅將監控系統用於自家人民,還將這套「能夠識別公共秩序威脅的系統」外銷給至少18個國家!

北京政府為了監控包括新疆和西藏等地區的中國公民,不惜花費鉅資。《彭博》近日報導以「對控制的癡狂(Obsession With Control)」來形容北京政府對其人民的控制。

據報導表示,2017年北京政府花在「維穩」的費用就高達1800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5.7兆元),比起國防預算高出了20%。

據國際數據研究公司(IDC)報告稱,在2016年全中國僅有1.76億臺監視器。但是到了2022年,將暴增到27.6億臺,相當於「每人有2臺監視器」……

除了監視器之外,北京當局也投資數十億美元用於發展人臉辨識技術及大數據資料庫,促進依圖科技(Yitu)、商湯科技(SenseTime)以及曠視科技(Megvii)等人工智慧(AI)初創企業的發展。

不過,這套技術服務跟監視設備並不僅用於大陸境內。據美國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表示,中國公司至少向18國提供高科技監控設備,用以「建設能夠識別公共秩序威脅的系統」。這18國包括了新加坡、斯里蘭卡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

據報導,東非的尚比亞向海康威視和華為等中國企業購買價值10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317億元)的監控設備。而厄瓜多的情報機構也正透過由中國企業提供的4300臺監視器,密切監控著公民的一舉一動。

華為的人臉辨識。
華為的人臉辨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該報導表示,北京將自身不斷增強的影響力,除了用以掩蓋各界針對中國人權問題的批評,支持那些附和其世界觀的決策,還壓制那些反對其國內政策的聲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