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 王滬寧乘機奪權(組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6-05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中原: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王滬寧乘機奪權
過去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被稱「鐵三角」,現已被拆散。(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美中大打貿易戰,正敲響中共紅朝滅亡的前奏。中共最高當權者習近平去年底已預見到「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似乎也同時預見了中共這艘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那麼,在此之際的中南海,與過往有何不同?

今天我們來看看「二王一李」這三個伴在習近平身邊的人,看其在中南海的權勢消長,或許有些許明白。

習以毛左應對貿易戰 王滬寧得勢 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

眾所周知,中共原教旨理論是馬列毛,在文革之後,中共為了保黨搞「改革開放」,讓民眾開始嘗些放鬆掙錢的自由,但一旦民眾希望獲得符合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一場「六四」大屠殺在天安門廣場上演,該次事件也成為中共當代強力維穩的開端。

「六四」之後,中共引誘「全民向錢看」、「悶聲發大財」,全黨腐敗引領社會整體潰爛,中共意識形態隨之破產。現當政者上臺幾年,大搞反腐但越反越腐,究其根源是無神論本身有毒,於政無利,於國為害,以致中共貪腐不除,專制暴虐不改,變本加厲。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018年發起的貿易戰,表面上是要減少貿易逆差,阻止中共盜竊美國技術,迫使中共施行結構性改革,實現貿易、市場、信息自由,實質最終就是要瓦解中共專制。川普總統始終將習近平和中共區分對待,視習為友,頻頻對習釋善意,數次延遲增加關稅。

不過,中共卻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我們看到,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江澤民早年扶植的內應棋子王滬寧等在中南海小人得志、大行其道,頻頻拋出各種老掉牙的文革式口號和政策,藉以應對貿易戰。

若當政者執意為權保黨與邪惡利益集團捆綁,在對美貿易戰中寧願做抱人民大船沉沒之謀,亦不肯順天意破開大路,放棄專制統治,那將淪為行將敗亡的中共的背罪羊。

鄭中原: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王滬寧乘機奪權
王滬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王滬寧因反六四獻媚江澤民發跡 有特權管住習近平

王滬寧的老底和近年其在習近平身邊的醜行已經為世人所知、所不齒。

近日剛好「六四事件」屆滿30週年,外界聚焦追究王滬寧當年對「六四」的言行,指這位「三朝國師」因為反對「六四」而在政壇步步高陞。因「六四事件」流亡海外的前中國國務院政治改革辦公室成員嚴家祺,5月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更直批王滬寧「沒良心」。

1989年「六四」時王滬寧是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教授,有媒體揭露,1989年4月,上海復旦校園參加抗議的年輕教職工尋求資深教授們聯署請願信。他們找王滬寧簽名,但王不肯。相反,王滬寧在一份反對抗議的文件上簽名。

而在「六四」事件後,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召集上海學者開會,解釋對《世界經濟導報》的停刊整頓,大多數與會者發言反對打壓導報,但王滬寧卻公開支持,他因此收穫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賞識。由此,1995年,王滬寧被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正式收編,步入政壇。並且歷任三朝黨魁,步步高陞。到中共十九大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黨之思想管制。

王滬寧被外界視為江澤民「三個代表」、胡錦濤「科學發展觀」及習近平「中國夢」、「習思想」的幕後軍師。他也被稱為中共「頭號理論化妝師」、黨魁的真正「大腦」。但王滬寧到底是誰的人?當然是最早提攜有恩於他的江澤民。

就目前而言,如果說習是黨核心,那麼王滬寧則成為「核心之核心」。因為中共號稱要管天管地管人,還要管人的思想,王滬寧成為黨的「大腦」,習當然也在受管其中。美媒曾報導,王滬寧未任常委之時,就有權管制習的照片在媒體上的發布,此種罕有特殊許可權,可見一斑。

王滬寧給了習什麼藥吃?讓習如此聽其管制甚至以其為「師」?無非是習近平目前還想保這個政教合一的政權,需要指導思想忽悠人,而王滬寧正好善於包裝和忽悠,將矛盾理論裝扮到自圓其說。但是習是否清楚,王這類善於察顏觀色者實屬大姦之人,親近之只會催化當權者壞的走向。中國歷史上這類教訓已經太多。

習近平確立「習核心」前後,中共官場一片頌習風氣,捧習口號一個比一個驚人,從中央到各地大興對習的文革式「造神運動」,正是出自王滬寧的刻意安排。

去年貿易戰開打以來,王滬寧更藉此興風作浪。從最早的「厲害了,我的國」到現在熱播「抗美援朝」電影,還要求高級幹部學習毛澤東著作,應對與美國的貿易談判。

而且,就在5月31日中共七常委集體現身的中共黨建會上,王滬寧又再獲新職,擔任了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組長。當局於此領域此前已重提原教旨魔鬼馬克思主義的「階級」,這無疑又是王滬寧使出的對抗貿易戰的陰招,顯示其正處於勢力大擴張期。

新「習王」橫出 王岐山半休假 李克強被王滬寧搗鬼

習和王滬寧成為新「習王」取代了老「習王(王岐山)」和「習李(李克強)聯盟」,現在似乎成了大勢。

我們先來看王岐山。王岐山作為習近平的反腐功臣,本來配合習近平肅清江派為主的反習勢力,在差點直搗黃龍府捉「虎王」之際,卻在中共十九大上退位收兵。王的退位外界認為只是一場權力的交戰或政治交易,或因受保黨的意識侷限制約,權衡之下寧願功虧一簣。

在去年兩會上,王岐山當上國家副主席,一度被認為會仍握有實權,說得上話,因為據說畢竟王岐山對中國政治經濟頗為瞭解和有一套。但時過境遷,在王岐山擔任國家副主席後,主要在國內走走看看,放放空話,有時也到國外看看,但只是半休假性質,代表中共做些假動作,王的存在對於中南海純屬擺設。

那另一位獲安排連任總理的習的老拍檔李克強呢?一來在中共體制內,黨管一切,特別是去年中共搞機構改革,更是強化了黨的控制力,行政讓位,王滬寧掌握的中宣部實現大擴權,央視大改組。二來是中共的總理歷來操持實務,吃力不討好。故此李克強總是一副累極的熊貓眼樣子,開大會做報告不斷擦汗,開小會時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大動肝火,側面可見其工作難以做好。

這些問題根源在於體制,也在於內鬥。

比如,在5月中,李克強把持的中共國務院開始對貿易戰之下的就業維穩,強調要守住不發生「大規模失業」的底線,防止出現「大規模返鄉潮」。

但王滬寧控制的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同期卻發表了一篇題為《走,回鄉創業去!》的文章,另一個黨媒新華網也轉載了這篇文章,高調宣傳「引導」農民工大規模「回鄉創業」。這和李克強的聲音正好相反。

另外,5月下旬,在山東濟南召開的地方減稅降費工作座談會上,李克強再次強調說,中國面臨複雜嚴峻形勢,外部不確定因素和挑戰增多,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

不過,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國內和海外版卻發表題為「中國經濟的大趨勢——開局良好,韌勁十足」的文章,繼續營造「形勢一片大好」的假象。《環球時報》則發表題為「若中美關係長期動盪,中國年輕人須扛得起」的視頻,以及「中國不喜歡貿易戰,但我們能承受它」的文章,拉14億中國人上貿易戰戰車。

還有,4月初李克強掌控的發改委推動中等城市放寬落戶,聽命王滬寧的共青團中央卻同期發起「上山下鄉」倡議。李克強讓農村人到城市去,王滬寧要讓城市人到農村去。這兩個也是相反的方向,證實中南海內鬥激烈。

北京內亂時局將變 中共之亡在乎天意

面對著貿易戰不斷升溫,北京對內亂政不斷,對外固守冷戰思維。

唯中國經濟已急速下滑、民心思變、社會動盪,中共面臨空前的執政危機。於此之際,中共高層或許會臨時抱團取暖,妄圖搬出原教旨魔鬼馬克思祖師爺,欲求得中共官場上下一心,應對當下內外交困。但該主義毒性太烈,而官員陷於怠政久矣,各求自保,準備後路,「裸官」盛行;另一方面民智已開,中國畢竟再也無法回到朝鮮的全封閉狀態,當局從歷史垃圾箱裡又撿起破產的東西來忽悠民眾陪死,又有幾人願再當共產黨的傻子、炮灰?

2002年6月,貴州省平塘縣驚現「亡共石」(「藏字石」):在距今2.7億年左右的二疊統棲霞組深灰色岩中,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六個橫排大字浮雕般突出於石面。中共官媒也紛紛報導此事,只是不敢提最後一個「亡」字。

這一驚天大新聞一直在網路和坊間流傳,不少人堅信冥冥中自有天意,只待時日揭曉。

時局將變,大潮洶湧,當政者也在其中,內鬥也罷,自保也罷,主動解體中共才是唯一生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世上也不會有永不落幕的大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