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一些能人所擁有的神奇之術(圖)

發表:2019-06-05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上一些能人所擁有的神奇之術
中國古代神傳文化所孕育出的能人。(圖片來源:手繪插畫志青/看中國)

中國古代神傳文化之歷史所孕育的一些能人所擁有以及展現的神奇之術,令現代之科學技術難望其項背。

噴水撲滅遠地之火  在家相救遠方弟子

漢朝有個人叫樊英,他通曉陰陽地理,熟知其中之奧妙。永太年間他拜見了皇帝。在拜見中,皇帝看到樊英好像突然感覺到什麼,然後只見他喝了口水向著西南方向噴去。皇帝便問他為什麼這樣做,是否發生了什麼事。

樊英回答道:「因為西南方向的成都現在有火災。」事後蜀郡太守報告那裡發生過火災,他所說的時辰與樊英噴水的時辰正好符合。樊英還說,當時正好有雨水從東北方面襲來,所以火災並沒有造成多大的傷害。

樊英還曾經在家突然披散著頭髮,拿起刀在家裡亂砍。他妻子感到莫名其妙,便問他為何這樣做。樊英說:「郗在路上遇著賊了!」郗的名字叫巡,他是樊英的弟子,當時正值他外出遠行。他回來後跟周圍人說,他在途中遇上了賊,幸虧有一位披散著頭髮的老人前來相救,所以沒發生任何危險。

永建年間,宮殿上有一架鐘竟然在沒人敲擊的情況下就自己發出鐘鳴。皇帝對此甚為疑慮,而公卿大臣們誰也無法對此解釋,於是便去詢問樊英。樊英對此解釋道:「蜀岷一帶發生山崩了,母親崩所以兒子鳴。這不是當今聖朝要有什麼災禍的表示。」時隔不久,果然地方上向朝廷報告了蜀地發生山崩的消息。

觀星相曆法  談禍福吉凶

北齊時代的新野人庾詵自幼父母雙亡,他以勤奮讀書當作自己的目標。長大後庾詵對於玄學、天文、算數等學問都有很深的造詣。

赤斧之子武獻公蕭穎冑病危之際,對庾詵說:「按照曆法推算,我該沒有什麼罪過吧?」庾詵答道:「因為有鎮星出現在襄陽,荊州的福祥之氣自然較少,您將在禍亂年代歸終。但您可與伊霍齊名,富貴足以衍及子孫。您還有什麼值得遺憾的呢!」

武獻公聽了便說:「您說的很有道理,但是當今昏暴的君主狂妄暴虐,黎民思念堯舜之治。我所遺憾的是不能親眼看到天下太平、黎民安息的局面啊!」說完感慨長嘆而逝。後來發生的事情說明庾詵說的確實是事實。

寺中禪師所製神奇之簪子

有一天,隋煬帝在觀文殿宴請秘書少監諸葛穎。他將御用的酒杯分出一隻送給諸葛穎,然後講了一個關於籌禪師的故事。隋煬帝說:

「過去我有個籌禪師,他為我把幾種藥材混合在一起,一塊兒裝進了一支竹筒裡,然後將他帽子上的簪子拿來插在竹筒中,過了七天又拔了出來。後來我跟賓客一起喝酒時總是帶著這支簪子。酒端上來後,我便用簪子在酒中一劃,杯裡的酒便從中間分開。我將一邊的酒喝乾,另一邊的酒仍然滿滿的。我就用另一邊的酒來勸賓客喝。看到這種場面的人,都說這是大聖皇朝稀有的奇事。」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