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縣委書記耳光 涉案財物78億的「黑老大」被公訴(圖)

發表:2019-06-05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消息稱,原山西柳林首富陳鴻志等78人涉13項罪名被公訴。(網路圖片)
最新消息稱,原山西柳林首富陳鴻志等78人涉13項罪名被公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山西柳林首富陳鴻志等78人涉13項罪名被公訴。陳鴻志被稱為山西「黑老大」,曾為風水修改黃河河道、掌摑當地縣委書記。其被抓後涉及陳鴻志案的一批官員紛紛逃跑。

山西省檢察院微信公眾號最新消息稱,陳鴻志等78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強迫交易罪、故意傷害罪、非法拘禁罪、搶奪罪、破壞生產經營罪、尋釁滋事罪、妨害作證罪等。

陸媒早前報導,2018年7月,山西煤老闆、柳林市首富陳鴻志被拘捕,隨後被免去中共人大代表職務。他的姐夫、柳林縣成家莊法庭庭長張澤平,他的姐姐柳林縣郵電局職工陳富香等三人被長治警方通緝。在柳林當地引起震動。

長治警方通報追捕該案在逃嫌疑人還包括當地村主任、村支書、派出所所長、刑警大隊教導員,以及陳鴻志控制的山西凌志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高管等,其中多人陸續被抓。

陳鴻志在家鄉柳林縣孟門鎮李家塔擁有一座背靠山、前望黃河,面積達3800多平方米的住宅。

專案組表示,該處民宅造價非常昂貴,看起來非常奢華。陳鴻志為了「風水吉利」,曾將黃河河道改修,在家門口建起大壩。

陳鴻志被捕後,涉案財物被扣押、查封、凍結。僅房產一項就達341處,分布在北京、太原等地,估價50.1億元;銀行賬戶133個,凍結資金共計6.3億元;凍結銀行股份3.6億元;查封土地16.25公頃,估價5.4億元;扣押查封汽車估價13億元。涉案財物初步評估約78.4億元人民幣。

此外,查封的黃金重達20公斤,價值550餘萬元;手錶12塊,價值約800餘萬元;貴重物品瓷器、挂件、字畫、石頭、玉器、名酒等714件。

陳鴻志早年曾當過兵,從部隊回到家鄉後曾十分落魄,在洗浴中心當過擦鞋工,「1999年前後,他開了一家石料廠,後承包煤礦發了家」。

陳鴻志於1999年創建的「星火石料廠」,後改名星火建材有限公司。2003年註冊「柳林燎原商貿有限公司」。現有4座主體煤礦、4座洗煤廠,整合為山西凌志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陳鴻志資產後來達到數十億。

當地人稱,這些煤礦的所有權都是村集體的,對於不願被低價收購煤礦的礦主,陳鴻志就指使村委會出頭解除承包合同,對於不聽話的村委會,陳鴻志就指使村民出頭鬧事,把村書記村主任搞下去。

一名山西籍媒體人稱,他在十幾年前曾採訪過田家坡村被陳鴻志搶奪集體煤礦的事,報導刊發後,陳鴻志抓住村民,用私刑折磨村民、殺雞儆猴。

當地人稱,陳鴻志依靠圍堵打砸、挖溝斷路、組織黑社會、強迫低價收購、操縱基層選舉,他控制多個煤礦。因7000萬嫁女而出名的聯盛能源邢利斌破產後,陳鴻志躍升為柳林首富。

柳林人稱,陳鴻志與當地政府官員關係匪淺,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左右官員的升遷。陳鴻志曾因柳林縣委原書記王寧(已落馬)沒有辦妥他囑託的一件事就眾當搧了王寧一個耳光。

有評論認為,中共是中國最大的「黑社會組織」,如果沒有中共官員作為這些「黑社會」的保護傘,地方黑社會就不會發展、壯大起來。故此,中共「打黑」也被網民稱為「黑吃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