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為何在腳部最常見?降尿酸注意4件事(組圖)

發表:2019-06-06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精含較多嘌呤物質,會阻礙尿酸代謝,出現痛風。
酒精含較多嘌呤物質,會阻礙尿酸代謝,出現痛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是常見的一種代謝性疾病,主要是因為我們體內的尿酸含量偏高,導致尿酸結晶化,從而影響到關節所導致的一種疾病。很多人痛風的患病部位都是在腳部,這是為什麼呢?尿酸本身是一種依靠腎臟來代謝的物質,如果腎臟功能出現了損傷或者是體內攝入過多的嘌呤物質,就會讓血液當中的尿酸含量升高。

這些尿酸會隨著我們的血液在體內循環,腳部是我們全身血液循環最慢的部位,而且腳部有大量的小關節,尿酸容易在這些部位結晶,就會導致痛風的發生。

尿酸偏高 4件事情要盡量避免

1、憋尿

長時間的憋尿會讓體內的尿酸增加很多,因為尿酸是需要通過尿液的方式來排出體外的,長時間憋尿會讓尿酸堆積在我們的體內,被二次吸收,從而引起一些尿路結石還有痛風的問題出現,所以平時一定要盡量避免憋尿的壞習慣。

2、飲酒

飲酒會導致痛風應該是一種常識了,酒精當中含有較多的嘌呤物質,這些物質會阻礙我們體內對於尿酸的代謝,讓尿酸儲留在體內,喝的越多,尿酸的代謝效率就會越差,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在飲酒之後會出現痛風的主要原因。

3、熬夜

早睡早起,盡量避免熬夜,對於控制尿酸很有幫助。
早睡早起,盡量避免熬夜,對於控制尿酸很有幫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熬夜會讓體內的代謝效率下降,也會直接影響到腎臟的修復,這會讓腎臟對尿酸的代謝出現異常,也會讓體內的尿酸水平出現升高,這些尿酸在關節部位堆積就會誘發痛風的發生,所以平時要盡量避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這對於控制尿酸是有很好幫助的。

4、不喝水

如果每天攝入的水分過少,就會影響到腎臟對於尿酸的代謝,從而導致痛風的發生,平時一定要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喝水多能夠起到稀釋尿酸的作用,也能夠讓我們排尿頻率提升,這對於排出尿酸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尿酸偏高 要常吃3種利尿食物

1、冬瓜

冬瓜中含有抑制脂肪轉化的物質,能夠減少身體中的營養物質轉化為脂肪,能夠起到減肥的作用,對於尿酸偏高的人來說,冬瓜是利尿的食物,經常吃一些冬瓜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能夠促進將尿酸排出體外,具有降尿酸的作用。

2、蒲公英

蒲公英的藥用價值是非常高的,它屬於一味中藥菜,主要的功能就是清熱排毒,同時它還有利尿的作用,如果經常用蒲公英泡水喝的時候,可以促進機體中的尿酸排出體外,遠離痛風的困擾。

3、百合

百合屬於一種低嘌呤的食物,可以幫助降低尿酸,並加速尿酸的排出,是可以預防和防治痛風的鹼性食物。可以在煮粥或者炒菜時放一點百合,還具有潤肺的功效。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