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白宮聯署破10萬 美國政府需回應(圖)

作者:杜羨月 發表:2019-06-06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白宮聯署破10萬美國政府需回應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群組數目持續增加,「反送中」白宮聯署的請願數已突破10萬,美國政府需對修例發表回應。(图片来源: 白宮聯署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杜羨月綜合報導)《逃犯條例》修訂受到社會廣泛關注與討論,除不同界別及院校等紛紛發起網上聯署反對外,亦有網民於5月15日發起白宮聯署「反送中,促請美國就修例發表意見,發起至今約兩星期已突破10萬人聯署,截至今日(5日)已達108,530人聯署,白宮需要回應相關訴求。

聯署內容指修例會令立法機關喪失處理引渡逃犯的權力,將權力交予行政機關,亦會令北京政府通過向港府提出請求,有權力拘捕在港人士或充公他們的財產,威脅個人安全及自由,促請美國表態反對修例,並審視與香港簽訂的引渡條約。

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Facebook上呼籲網民參加聯署。他舉例指,2003年港府就《基本法》23條立法,白宮曾發表聲明反對,各國就隨即相繼發表聲明,他認為此舉有助營造更龐大的國際壓力,「令林鄭更舉步維艱」。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聯署群組數目持續增加。據「學界及各界反送中聯署及關注組整合」網頁資料,截至5日晚10時,聯署的中學校友群組已達358個,佔全港本地472間中學數的75%。另外地區居民的聯署群組亦有增加,包括「西環街坊」、「灣仔人」和「美孚居民」等。

海外聯署的人數及群組亦見上升,除「美國白宮聯署」已突破10萬人,亦有「居加港人聯署」、「在英香港人聯署」及「澳洲港人聯署」等。

另外,除法政匯思召集人吳宗鑾發起「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校友師生聯署」外,德國亦有香港學生發起網上聯署。發起人鄭明薈表示,若香港通過修例,會有更多留學生不再返回香港發展。

「We The People」網站由美國白宮於2011年設立,若聯署在30天內達到10萬個簽名或以上,便可以要求美國政府就特定議題或政策作出官方回應。

2017年,海外港人組織「香港要民主(D4HK)」及「紐約人支持香港(NY4HK)」就雙學三子判囚及逾百社運人士被檢控事件發起白宮聯署,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香港良心犯,並停止政治檢控,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希望喚起對香港不斷低落的公民及政治權利的關注。

2016年有市民就銅鑼灣書店先後有5人失蹤的事件發起白宮聯署,要求華府關注該事件。

2014年身處美國的香港人就佔中發起白宮聯署,要求時任美國總統向中國政府施壓,尊重給予港人真正民主選舉的承諾,結果共有196,000人簽名支持。白宮其後回應稱,如果香港特首選舉能夠容許香港選民從能代表他們意願的候選人中作出真正的選擇,特首的認受性會大大提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