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4張5G牌照 華為表態 民眾要求做好4G(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6-06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G 4G 華為
6月6日,中國工信部發放4張5G牌照給國企。(圖片來源:metamorworks/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6月6日,中國工信部發放4張5G牌照給國企,中興與華為迅速表態支持,但是民眾表示希望把4G做好。另有分析指,如果其他國家與華為合作將付出更多代價。

6月6日,中國工信部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以及中國廣電這四家國有企業發放了5G商用牌照。此前,曾有消息稱中國將在今年10月左右發放5G商用牌照。同時,中國跨越預商用階段,直接進入5G正式商用。

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為人們所熟知,是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中國廣電的全稱為中國廣播電視網路有限公司,是由中央財政出資,於2014年5月28日正式掛牌成立的國有企業,註冊資本為人民幣508,040萬元。

據其官網介紹,中國廣電由國家廣電總局負責組建和代管;由財政部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財務關係在財政部單列;由廣電總局和工信部按照職責對相關業務實行行業監管。

參考3G、4G時代的情況,預商用階段僅面向部分具備商用基礎的城市,並尋找客戶進行體驗、測試;而正式商用則意味著網路具備商用服務能力,運營商可以向客戶提供商用服務並收取費用。

但是中國民眾對此並不感冒,甚至直言希望把4G做好。

北京發4張5G牌照華為表態民眾要求做好4G

中國工信部6日還發布消息稱,對《電信業務分類目錄(2015年版)》(下稱《目錄》)進行了修訂。

具體來看,《目錄》在A類「基礎電信業務」,「A12蜂窩移動通信業務」類別下,增設「A12-4第五代數字蜂窩移動通信業務」業務子類。具體業務表述為:「第五代數字蜂窩移動通信業務是指利用第五代數字蜂窩移動通信網提供的語音、數據、多媒體通信等業務」。其它業務維持不變。

中國工信部發放5G商用牌照後,中興通訊及華為迅速表態。中興通訊表示,將積極參與中國5G網路的商用部署和建設,積極推動5G業務應用和實踐;華為則表示,華為公司將憑藉端到端全面領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國運營商建好中國5G。

和4G相比,5G最明顯的優勢就是具有速度快、低時延等特點。也正因如此,5G所涉及、所影響的領域已不僅僅是通信和網際網路市場,而是遍及人類社會的各個領域。5G技術將成為從金融、保健系統、遠程手術到電力和供水等應用的核心。5G不僅關係到保護信息的機密性,也關乎日常生活中所依賴的數據及系統完整性和可用性。

有分析指,控制5G就部分控制了世界,其對世界秩序的威脅遠遠超過軍事力量。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話說,「華為就是中共政府的一個工具」。華為設備可以為中共政府提供訪問和操縱這些網路的後門。

加拿大的《國家郵報》近日發表題為「加拿大無法承受得起讓華為進入我們的5G網路」的評論文章。文章認為,加拿大5G網路系統若落入華為的手中,中共政府就多了一個威脅武器,其可能利用大規模的斷電來威脅加國。

文章稱,隨著5G和物聯網的出現,通信技術將覆蓋國家能源網路,將其與無數設備和公用設施連接起來。這也將創造大量的可供侵入的接點,一場網路攻擊可以很容易地被大量的、各種不同的感測器所掩蓋。加拿大王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教授大衛·斯基利康勒(David Skillicorn)和奧瑟·科菲爾德(Arthur Cockfield)已經表明,監管眾多網路交換機的更新將會是極其困難的。

首例被確認的、影響到老百姓的網路戰攻擊發生在2015年聖誕節前夕,地點在烏克蘭。當時103個城鎮的電力被切斷。在2016年12月的重複攻擊中,在黑客不用手動干預的情況下,惡意軟體就成功破壞了烏克蘭的電網。

《國家郵報》文章指出,允許被專制政權控制的華為參與加拿大5G部署,等於是在「邀請」無數的特洛伊木馬(後門程序)進入加拿大的電網,這就等於是把對加國經濟和社會生命線的控制權交給了中共政府。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