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關稅立竿見影?墨西哥攔截上千移民(圖)

發表:2019-06-07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11月11日,在墨西哥中部的克雷塔羅過夜之後,多數來自宏都拉斯的非法移民乘坐大篷車前往美國。
2008年11月11日,在墨西哥中部的克雷塔羅過夜之後,多數來自宏都拉斯的非法移民乘坐大篷車前往美國。(圖片來源:ALFREDO ESTRELL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據法廣(RFI)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墨西哥政府推出關稅換截堵移民的政策,稱如果墨西哥不採取有效行動,堵截與美國接壤邊境的非法移民,美國就對墨西哥產品課加懲罰性關稅,而且關稅率從百分之5遞加,直至墨西哥採取行動為止。

受到川普的壓力,墨西哥政府與美國一邊談判,但一邊派出軍隊在邊境防堵非法移民。其實墨西哥對數以十萬計非法移民聚集境內也苦不堪言早生抱怨了。

墨西哥當局擋下穿越墨西哥與瓜地馬拉邊界、準備北上美國的移民隊伍,約有1200人。軍警人員迫使這群移民停留在距離墨瓜邊界12公里處的墨國奇亞帕斯州南方邊境城市梅塔帕德杜明奎。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這1200名移民大多來自瓜地馬拉、薩爾瓦多與宏都拉斯,他們大多是由老弱婦孺所組成,希望能逃離貧困生活、政府貪腐與黑社會的暴力,才會攜家帶眷地尋求庇護,儘管墨西哥政府提供很多機會讓他們能合法待在墨西哥,但大多數人仍希望能到美國賺取更多的金錢。

墨西哥外交部部長艾伯拉德率領代表團今日在華府與美國協商,而當局也派出200名軍警封鎖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界梅塔帕德杜明奎的高速公路,並以鎮暴盾牌將移民車隊擋下,雖然爆發推擠衝突,但警方成功擋下移民車隊。

雖然車隊中有些人逃脫,但墨西哥國家移民局(INM)逮捕了350至400人,聯邦警察,以及墨國最新成立的軍事化警察「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也在場。執法人云將將這些移民拘留在移民中心,目前尚不知有多少移民逃至墨西哥,當局也並無提供確切的逮捕人數及會如何處置被捕移民。

報導說,美國邊界官員5月逮捕超過13.2萬非法越過美墨邊界者,和4月逮捕人數相比增加了1/3,是2006年以來單月最多人數,達到美國官員今天所稱的「危機」等級。

大多數移民為逃離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的貧困與暴力,試圖尋求庇護,他們多半攜家帶眷出發,並為了安全而成群行動。

法新社說,美墨官員在白宮就移民問題會談,人在歐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說,美墨的移民議題會談有進展,但還遠遠不夠。

據川普推文說:「(美國)與墨國代表今天在白宮的移民議題會談已經結束。」他寫道:「有進展,但還遠遠不夠。」

川普表示,雙方6日將繼續協商,且大家都心知肚明,「若未達協議,(美對墨商品加征)5%關稅措施將在週一起實施,並且按計畫逐月增稅」。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