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連跌破三關口 官方再喊話「維穩」(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6-07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 匯率 美元 貿易戰
6月7日,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日內跌近400點連破三關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6月7日,離岸人民幣美元匯率日內跌近400點連破三關口,中國央行行長易綱表態稱,維護人民幣匯率穩定有充分的政策空間。研究機構認為,貿易戰一旦全面爆發人民幣匯率會「破7」。

港臺時間6月7日,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臨近午盤時段大幅下跌。10:40左右,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顯著走低,隨後跌幅擴大,連續跌破6.94、6.95關口。至16:00,離岸人民幣跌幅進一步加大,一度跌破6.96關口,創2018年11月來新低,日內跌近400點,跌幅至少為5月31日以來最大。

6月6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收盤創兩週新低,由於波動區間狹窄,成交量回落至四個月新低。中間價也創出近一週新低。

5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整體跌幅為2.5%。

在5月,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在2019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發言稿中警告稱,中國經濟基本面決定人民幣不可能持續貶值,投機做空人民幣必然遭受巨大損失;中國央行行長易綱也表示,對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充滿信心,中美十年期國債利差仍處於較為舒服的區間,美聯儲加息可能性降低,都有利於人民幣匯率穩定。

6月7日,易綱又表示,如果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中國有足夠的政策空間來應對,包括調整利率和存款準備金率。他還說,非常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我們有很大的空間」。

易綱在北京接受《彭博社》採訪時稱,「如果事態惡化,我們的貨幣政策將有效應對,我們在利率、存款準備金率上有充足的空間。」不過,易綱表示,目前中國的利率處於相對合適的水平。

全球領先的主動型投資管理公司--安聯投資6月5日稱,一旦中美貿易戰全面爆發,相信中國會容許人民幣匯率於短期內跨越7的水平,其他亞洲貨幣亦隨之轉弱;中期而言,中國將維持貨幣穩定。

安聯投資亞太區股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強在記者會上稱,中國十分強調7的重要性。然而,一旦中美貿易戰全面爆發,中國經濟及其貨幣將面對巨大壓力,中國若然繼續向市場釋出「保7」信號,難言是明智之舉。「我的觀點是,一旦貿易戰全面爆發,中國會更容易放開匯率限制。」

陳致強說,「人民幣貶值會帶動其他亞洲貨幣貶值,惟傷害性不及1998年。」

安聯投資環球投資策略師杜納恩認為,中期而言,中國將維持貨幣穩定,原因是經常帳赤字只會有增無減,令到中國更加需要吸納國際資本。「全球最大的資本吸納者是美國,因此,未來5-10年將出現一個奇怪現象,就是美國和中國一起爭奪我們的存款。」

杜納恩說,「一個國家貨幣貶值幅度愈小,就愈容易吸引國際資本,且付出的利息也愈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