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身體最怕這6件事 尤其第3件 避開保平安(組圖)

發表:2019-06-0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頸椎對著空調吹,周圍的軟組織恐會產生病變。
頸椎對著空調吹,周圍的軟組織恐會產生病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身體最怕以下這6件事,尤其第3件,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奉勸你趕緊避開保平安!

1、喝水最怕快

夏天氣溫高,身體缺水的速度也會加快,很多人都習慣大口喝水,尤其是運動以後。但是,如果喝水太快,水分會快速進入血液,在腸內被吸收,使血液變稀、血量增加。心臟不好的人,尤其是冠心病患者就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症狀,嚴重的可能導致心肌梗塞。

因此,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大約只喝100~150毫升,身體吸收得更好,也不能貪涼,10℃以上的溫水對身體最好。

2、晨練最怕早

夏天天亮得早,許多人也起的早,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往往很早就到公園去晨練。但是夏天空氣汙染物最多,一般早晨6點以前還未完全擴散。

另外,日出以前因為沒有光合作用,綠色植物附近非但沒有過多新鮮的氧氣,反而積存了大量二氧化碳,對健康不利。

因此,夏季晨練時間不要太早,一般建議不要早於6點。

3、頸椎最怕吹

夏天熱的受不了,空調深受眾人喜愛,不過,頸椎對著空調吹,周圍的軟組織恐會產生病變,形成肌肉和皮下組織的慢性炎症,造成頸部持續痙攣、後背酸痛等後果。

建議室內空調溫度不要低於26℃,且肩背部不要直對著空調,如果溫度不能自行調節的話,可以在肩上搭個披肩,晚上洗個熱水澡。

4、眼睛最怕晒

夏天如在陽光較強時外出,最好戴上太陽眼鏡、帽子等以防晒。
夏天如在陽光較強時外出,最好戴上太陽眼鏡、帽子等以防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夏天的烈日下,眼睛是人體最脆弱的器官。

眼睛喜涼怕熱,如果不注意防晒,很容易提前老化,並引發各類眼疾。如果要在早上10點到下午4點陽光較強時外出,最好戴上太陽眼鏡、帽子或打遮陽傘,太陽鏡顏色則以茶色、淡綠色防紫外線效果最佳。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點養眼的食物,例如桂圓、紅棗、山藥、胡蘿蔔等;夏天細菌繁殖快,不要用手揉眼睛;以流水洗臉,也可以減少眼睛的疾病。

5、家裡最怕灰

夏天悶熱,濕度大,灰塵更容易附著在空氣中,從而進入人的皮膚和體內。由於我們用肉眼很難發現,人們常常疏於清理,導致它們長期漂浮在空氣中,並大量附在物品表面,就會成為空氣中塵蟎和黴菌孢子的棲身地。這些髒東西會趁機進入呼吸系統,進而引發哮喘、鼻炎等多種疾病。

建議夏天應增加清潔的次數,兩三天打掃一次。

6、腸胃最怕涼

夏天是腸道疾病的高發期,建議大家這個季節少吃太涼的東西,尤其早晨起床時和晚上臨睡前。為了及時給「腸胃」保暖,吃涼拌食物時,不妨加點薑或芥末,既可以暖胃,還能殺菌。

夏季冰鎮飲料也是傷胃的元凶,許多人為了一時的冰涼爽口,大量飲用冰鎮飲料,驟然的冷刺激導致胃黏膜血管猛然收縮,引起胃腸道痙攣。血管收縮造成的血流量減少,也會影響腸胃正常蠕動和胃液分泌,導致消化功能失調。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