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人文常識(二)(組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6-08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密西西比州風光
美國密西西比州風光(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每枚25美分,因為每一個州或者每一個美屬領地只限佔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紀念幣背面圖案外有一個圓環,圓環內,上面的文字是這個國家公 園的簡稱,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眾為一),最下面是該枚紀念幣發行時間。按每枚紀念幣的發行順序,分別對每枚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的背面圖案,以及相關的人文常識,做個簡介。

接上期

8.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Washungton OLYNPIC)

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
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在華盛頓州的西北部的奧林匹克半島,位置在西雅圖以西,瀕臨太平洋,佔地3626平方公里。這是一個美麗的森林公園,1897年建立。1981年列為世界遺產公園。平均年遊客超過20萬人。

這個公園由雪山、溫帶雨林和海濱三個部分組成。雪山是奧林波斯活火山及周邊草地;海濱是岩石林立的海岸線;在溫帶雨林有豐富的植被。

在這裡有60處活動冰川;有5000多頭麋鹿;100多種鳥類;湖泊周邊的草地鮮花遍野;雨林裡有各種喬木、灌木如雲杉、冷杉、鐵杉、雪松、卡特松、楓樹等;最高大的針葉樹高70米,有的楓樹最大跨徑達12米,在林區到處可見蕨類、地衣、苔蘚。

紀念幣圖案所繪就是山、林、河流、鹿。有山、有水、有森林、有動物,就概括出了這個公園的特色。

9.密西西比州維克斯堡國家軍事公園(Mississippi VICKSSBURG)

密西西比州維克斯堡國家軍事公園流通紀念幣
密西西比州維克斯堡國家軍事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這是一個位於密西西比州西部沃倫縣的,美國內戰時期的戰場。在密西西比河與亞祖河的交匯處。年遊人數最高達500萬。

在美國內戰(南北戰爭)時期,在1863年3月29日至7月4日,在這裡發生了一場具有歷史意義的戰役,這次戰役成為南北戰爭的轉折點。南方軍統帥總司令是羅伯特.李將軍,北軍的統帥是格蘭特將軍。格蘭特將軍採用迂迴戰術,指揮北軍包圍和攻克了南軍在密西西比河上要塞的唯一的據點,降敵3萬,打開了向南軍後方進攻的大門。這次戰役,意味著南方軍從此走向垮臺。戰後1867年在這裡建立了南北軍陣亡將士公墓。1899年擴建為國家公園。公園裡陸地的佈置,復原了當年戰爭場面,既有戰壕、大炮陣地,又有重建的堡壘,還有紀念碑等。

紀念幣圖案是在河裡的戰艦。

10.俄克拉荷馬州奇克索國家休閑區(Oklahoma CHICKASAW)

俄克拉荷馬州奇克索國家休閑區流通紀念幣
俄克拉荷馬州奇克索國家休閑區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這是一個天然風景的國家公園,由普拉特國家公園和阿巴克爾遊樂區合成,1902年建立。佔地1萬英畝。位於俄克拉荷馬州薩爾弗,即戴維斯城東邊。園區有清澈的河流、水庫、山林、泉水、湖泊、溫泉,還有一個叫做小尼加拉瀑布的溪流瀑布。這裡還有展示美國西部原住民本土文化和開拓西部地區歷史的博物館。遊客也可以在牧場看競技比賽,還可以在小鎮聆聽鄉村音樂。

紀念幣圖案是一座在休閑區的一座石橋。

11.波多黎各雲雀國家森林公園(Puerto Rico EL YUNQUE)

波多黎各雲雀國家森林公園流通紀念幣
波多黎各雲雀國家森林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這是一個諾爾尼諾熱帶雨林公園。原名叫盧奎約森林公園,也叫加勒比國家森林公園,位置在波多黎各的東北部。建於1903年,佔地113平方公里。這裡的景觀既有山石、山洞、峭壁、瀑布、溪流,又有鬱鬱蔥蔥的熱帶雨林,還有各種熱帶花木、森林小徑。

紀念幣上的圖案是一隻棲息在樹上的是一隻大鳥,旁邊有一隻青蛙。

應當指出的是,公園名稱裡有「雲雀「二字,但是紀念幣上圖案所繪並非雲雀,因為熱帶森林裡沒有雲雀。雲雀是一種小鳥,形似百靈鳥,在動物學中它屬於雀形目百靈科。這種小鳥生活在草原和半荒漠地區,在地面用乾草莖、根筑巢,雲雀不適應在熱帶雨林生活,這枚紀念幣所繪應是當地特有的鳥,據此我分析判斷應該是亞馬遜鸚鵡,這種鳥身上羽毛是綠色,前額和鳥喙(hui)之間有紅色羽毛,從胸部到下腹的羽毛以及尾巴是黃綠色,頸背和腹部羽毛有黑色滾邊,翅膀飛翔羽毛是藍色。亞馬遜鸚鵡是美國一級保護珍稀鳥。適應熱帶雨林生活的亞馬遜鸚鵡,僅棲息在波多黎各。它以水果、漿果、花朵、樹葉、嫩芽、植物種子為食。有意思的是在繁殖期,雌性亞馬遜鸚鵡還喜歡吃一種當地特殊的棕櫚果實。

喜歡觀鳥的遊客可以到波多黎各遊覽,這裡有260多種鳥類,當然不都是熱帶鳥,其中候鳥和過境鳥就有134種。常見的當地鳥還有唐納鳥、軍艦鳥、鵜鶘、褐鰹鳥、王鳳頭燕鷗等。據美國官方資料,每年到波多黎各旅遊的遊客高達500萬。

12.新墨西哥州查科文化歷史國家公園(New Mexico CHACO CULTUEE)

新墨西哥州查科文化歷史國家公園
新墨西哥州查科文化歷史國家公園(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查科文化歷史國家公園位置在新墨西哥州的西北部,這是一個在阿布奎基與法明頓之間的,已經乾涸(he)的查科河形成的峽谷。面積有88萬平方公里,1907年命名為國家歷史公園。1987年列為世界遺產。

據考古發掘,在公元900年至1150年這裡是古代阿那薩吉人居住地。這裡發現的廢墟,展現了在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之前,原住民的歷史文化。在這個峽谷被流水沖刷形成的岩石斷面,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有頁岩、白雲岩、砂岩、石灰岩、板岩等多種岩石種類和斷層。古阿那薩吉人就地取材,建築房屋,開闢洞穴,挖掘地穴,修建道路,水壩,形成村落。考古發現這裡曾經有適合人類生存的生態環境,有森林和豐富的生物種類。到了近代,還發現有石油和天然氣資源。

在這個歷史公園內,原住民修有總長400英里的道路,連接著75個村落,共有800間房屋遺址。這些半圓形的房屋頹垣斷壁遺址,均由岩石塊砌成,最高建築可達四層。遺址佔地共12000平方米。園區有16處「巨屋」遺址,這些遺址顯示,這裡曾經是古印第安人的一個宗教、貿易、文化中心。

紀念幣所繪圖案,就是峽谷中的一個「巨屋」遺址,圖案上有兩個圓形盆狀殘垣壁斷,是原來建築物的基礎部分。

每年到查科文化歷史公園遊覽的人數,筆者不詳,但是園區內有個天文臺,他們有記載,每年到此通過天文望遠鏡觀測天象的遊客,就超過15000人。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