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正酣 中國央行表態人民幣匯率會浮動

原文標題:美中貿易戰正酣,中國央行行長稱人民幣匯率會浮動

發表:2019-06-08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在美中貿易戰正酣之際,中國央行行長易綱6月7日稱人民幣匯率浮動是好事。

在眼下陷入僵局的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中,人民幣匯率問題是美國關注的焦點之一。美國長期以來批評中國對美國和其他貿易夥伴實行不公平的貿易做法。

美國指責的不公平做法包括中國人為地貶低人民幣的匯率,使中國出口商品價格在國際市場上更便宜,從而給中國的商品帶來不公平的價格優勢以有利於中國的外貿出口。

美國彭博社星期五援引中國央行行長易綱的話說,人民幣匯率「有些浮動」對中國和全球經濟有好處。

自從今年4月中旬以來,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已經下跌3%,跌到接近1美元兌7元人民幣的水平。在被問到人民幣兌換率走低是否有一個紅線這個問題時,易綱說沒有哪個數字比另一個數字更重要。

華盛頓一直在密切關注並預計將持續關注北京是否會用壓低其貨幣匯率的方式抵消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國幾千億美元的輸出美國的商品加征的關稅對中國外貿的影響。

華盛頓稱,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是為了懲罰中國長期以來拒絕履行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所承諾的義務和責任,在市場准入和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長期侵害美國的利益。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