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高官 已漸趨無恥下流(圖)

原標題:香港市民唾棄為極權制度辯護的保安局長李家超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9-06-08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引渡 逃犯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香港市民當下最關心的話題莫過於修改「送中條例」,所謂的「送中條例」是指香港特區政府提交的、目前正在立法會審議的《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也有人將其簡稱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此次修改相關法例的一個重要目的是提供法律基礎,方便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今後根據中國大陸、澳門和臺灣等司法管轄區提出的要求向對方移交犯罪嫌疑人和進行法律協助。

相關法案的形成和修訂有著比較複雜的歷史和法律背景,但是普通香港人卻敏銳地抓住了這一次特區政府提出法案修訂的要害,那就是被北京控制的特區政府官員通過此舉向北京表示忠誠,要為中國政府在香港全面壓制政治自由、抓捕在港異議人士提供方便。在香港市民看來,中國是一黨制國家,根本沒有司法獨立和人權保障可言,香港政府的這一做法是將香港的法治環境大陸化,為中國政府將一黨專制延伸到香港鋪平道路,這是愛護香港的人絕對不願意接受的。

對於香港市民而言,「送中條例」的修改顯然不單是一個法律問題,它具有關係香港政治前途的重大政治意義。他們認為,香港政府的某些人正在犧牲香港的法治傳統,背離香港市民們的利益和意志,主動地向中國大陸政府投懷送抱。而包括政治局常委韓正等人在內的中共高官已經多次公開表態支持香港政府提出修訂條例的立場。這再一次表明,大陸政府根本無意奉行「一國兩制」的原則,她正在步步緊逼地將香港變成另一個被極權政治制度完全控制的城市。

最令香港市民憤怒的是,香港政府的某些官員公然無恥地為大陸臭名昭著的極權政治制度辯護。在這些公開進行令人作嘔的政治表演的官員中,表現得最厚顏無恥、最低級下流的非現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莫屬。因為職務的原因,李家超自五月底以來多次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的特別會議,但是在前些天裡一直設法迴避議員們提出的問題,尤其是面對議員郭榮鏗八次關於大陸司法獨立問題的關鍵提問,他都拒絕作出正面回答。

但是在六月五日,他突然改變一貫做派,出來公開為大陸的司法制度辯護,稱道大陸在司法獨立方面的排名「在世界屬於前三分之一」。一語話畢,公眾嘩然!眾所周知,大陸根本不是一個法治國家,她的政治制度的主要特點就是黨控制一切,黨的各級領導人控制一切。各級檢察院和法院都要受黨的政法委員會書記領導,而黨的政法委書記則通常由政府公安部門負責人擔任,換言之,是黨領導公安,而公安領導檢察院和法院。這樣的體制下面,何來司法獨立?

不僅如此,作為香港特區政府的保安局長,尤其是被北京欽定的特首提拔和任命的保安局長,李家超不可能不知道中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對司法獨立問題公開表達的立場:周強公開抨擊「司法獨立」為西方的政治制度,並要求中國的司法部門向「司法獨立」亮劍。一個連最高法院的院長都公開表示不存在和不應該存在於中國的「司法獨立」,居然被李家超認定是中國在全世界領先的一個領域,李家超需要何等的無恥,才能夠當眾進行這般下流的政治表演?

據李家超稱,他所引用的是「世界經濟論壇」所發表的一份報告。其實,在這方面有許多更有公信力、調查方法更加科學、在專業界收到更多認可的報告可以引用,但是李家超卻完全棄之不用,而專門去引用這一份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機構所發布並不專業的報告,顯然在討好中國政府方面他也是做足了功課。不過,這並不能挽救他在香港市民中一落千丈的政治聲譽,我相信,他已經被香港市民永遠地定在破壞香港法治傳統的恥辱柱上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