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冥界」待一年等於地球多長時間?(組圖)

作者:米雅 整理 發表:2019-06-08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冥界」待一年等於地球多長時間?
冥王星鄰近日落時分可見大氣中瀰漫著層層疊疊的煙霧。(圖片來源:NASA/公有領域)

1930年克萊德·湯博發現冥王星,並將其視為第九大行星。冥王星的英文Pluto在羅馬神話中,是掌管冥界的神祇,由於冥王星既遠又暗,進而有人認為冥王星是「冥界」之所在,古人所指的人走後的去處,那在「冥界」待一年等於地球多長時間?

1930年2月18日,美國天文學家湯苞(Clyde W.Tombaugh,1906-1997),在他所拍的乾版底片上,發現了亮度為十五視星等的第九顆行星,後來命名為冥王星。冥王星軌道與太陽系內其他的行星軌道有極大的不同。太陽系內其他行星軌道接近圓形、靠近黃道面。冥王星軌道高度傾斜(相對黃道面大於17°)、是高度偏心的橢圓軌道。冥王星既遠又暗,觀測不易,冥王星的軌道從長遠看是混沌又神秘的。

在「冥界」待一年等於地球多長時間?
新視野號製作的冥王星表面地圖(圖片來源:NASA/公有領域)

科學家還發現冥王星的地貌特徵與太陽系八大行星有許多相似之處,有冰火山與數千公尺的山脈佇立於甲烷層與冰凍的氮氣上面,冰川溫度可能達攝氏零下200度以下。新視野號的影像顯示,冥王星地底下可能有由半融化水冰而成的海洋,這意味著地底可能有熱源存在,這個發現也為冥王星的內部有地核在運動提供了新的證據。

在「冥界」待一年等於地球多長時間?
古人認為人死後會去到冥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常說,人死後會去到冥界,冥界被定義為死後靈魂的生活處所,我們知道大自然的律法,有生就會有死,但人們總是害怕生命的終結,冥界是個神秘又令人懼怕的地方,因此冥王星涉及死亡與冥界是很好聯想的,進而有人認為冥王星是「冥界」之所在,古人所指的人走後的去處。

在「冥界」待一年等於地球多長時間?
不同角度拍攝到的冥王星最清晰照片的拼接圖(圖片來源:NASA/公有領域)

我們都知道,地球的公轉週期為1年,而軌道最短的水星公轉週期為81天,火星的公轉週期約1.9年,差不多兩年。還有最遠的海王星繞太陽轉一圈需要165年。然而,相比之下冥王星公轉週期比水星的公轉週期長3倍,比海王星長80年。同理,在在冥王星上待一年相當於地球上90000多天,也等於246年。

冥王星距離地球很遠,從地球上對冥王星進行細緻研究非常困難。然而,冥王星始終都是太陽系重要的一部分,我們對於冥王星的探究,也許能夠隨著科學的發展而越來越深入。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