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夫妻硬是用兩雙手 將沙漠種成雨林(圖)

發表:2019-06-08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
森林(示意圖/圖片來源:TENGKU BAH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注意到了環境問題的重要性,也越來越多的人用他們的實際行動,改善周圍的環境。巴西一對夫妻,就愣是用雙手將一片沙漠種成了一片雨林

據《希望之聲》綜合外媒報導,Sebastiao Salgado和太太生活在巴西。Sebastiao的家鄉位於巴西境內的一處山谷裡,那裡有一片超過1750英畝的農場。他就是在那里長大。

Sebastiao是巴西著名的攝影記者,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走訪過120個國家,用鏡頭記下了各個國家的人文、地理。由於常年的奔波,Sebastiao覺得身心都很疲倦,他想回到家鄉那片養育自己的雨林裡緩一緩。

1994年,他身心俱疲的返回家鄉,可是回來後更加鬱悶了,因為,原來的那片雨林,因為常年的過度砍伐,現在只剩下一片黃土荒漠。這塊土地上樹木的覆蓋面只剩下0.5%了。Sebastiao在後來的採訪中表示,「這片土地與我一樣,都病了!」

於是他和妻子Lelia商量,想通過自己的力量挽救這方水土。

1998年,夫妻二人成立了Instituto Terra非營利組織,並與全球最大的礦產及造林開發商Vale合作,Vale為他們先後捐贈了10萬棵樹苗。

為了能夠在短期內種出成木,夫妻二人在選擇植物種類時可是費了一番心血。

1999年,夫妻二人收到第一批種植的植物,不過很可惜60%的幼苗都沒有存活下來。後來,他們總結到,需要選擇當地原生物種,這樣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讓植物適應土壤,而且能夠促進動物,如昆蟲、鳥類以及蛇等物種的回流。

奇蹟:夫妻硬是用兩雙手 將沙漠種成森林
Sebastiao和他太太,硬是用兩雙手,將沙漠種成雨林。(臉書截圖)

在經過一次失敗和多次的研究對比,他們最終選擇了當地的冷杉和豆科植物。

這些植物不僅能迅速生長,而且有助於恢復土壤中的氮含量。二人雇佣了當地的一些農民,使用最原始的工具以及生態調節的方法讓幼苗免受昆蟲的侵擾。

在整個植樹項目中,資金是最大的問題。種樹肯定要花錢,但是Sebastiao二人建立的Instituto Terra是非營利組織,沒有任何收入。所以項目的所有開銷都需要自己想辦法。雖然政府和有關組織會提供捐款,可是很多時候這些收入根本不夠項目開支,以至於夫妻二人需要自掏腰包。

為此,Sebastiao不得不賣掉他收藏多年的相機,他將拍賣得來的10萬美金,全部投入種植業。這筆錢讓他們購買了3萬棵幼苗。

雖然過程是曲折的,但是結果是令人欣慰的。

從1999年到2019年的20年間,他們累計種植了200萬棵樹木,1750英畝的荒漠變成了一個小的生太系統,小小的森林裡出現了涓涓細流,亞熱帶生態系統裡已經有超過300種不同的植物。

植被的恢復產生直接影響就是各種動物的回流,小森林裡如今聚集了超過170多種鳥類。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