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G20川習會是談判重啟的關鍵(圖)

發表:2019-06-09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右)在日本參加G20財長會議。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右)在日本參加G20財長會議。(圖片來源: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自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雙方近一個月來沒有任何官方的接觸。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六(6月8日)在日本參加G20財長會議時對媒體表示,月底的川習會可能是解開當前貿易死結的關鍵。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六(6月8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東京參加二十國集團(G20)財經領導人會議時表示,他將在會議期間,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共同討論貿易問題。

姆努欽強調,他與易綱的討論沒有具體目標,只是涉及G20會議正常的一些經濟和財政議題。也會討論到美中雙方的貿易問題,但姆努欽說,「這不是談判會議」,所以不會有任何形式的聲明宣布。

路透社報導說,在日本福岡G20財長會議的會場邊上,姆努欽表示,就美中貿易爭端而言,川習會將是「下一場重要會議」。

姆努欽表示,美中貿易爭端若要破冰,將取決於本月底舉行的G20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的會晤。

5月初談判破裂後,川普(特朗普)總統立即將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提高到25%,同時啟動下一步,準備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的關稅。這部分關稅現已完成各項步驟,6月底便可以啟動。

不過川普總統近日公開表示,是否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要看他和習近平會面後的情況再做決定。

中央社報導說,北京目前還沒有確認兩位領導人是否將在東京會晤。姆努欽表示,月底的川習會晤,可能會與成去年12月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進行的川習會一樣,給破局的美中貿易談判一個重新開啟的契機。

半年前兩位元首的會唔,為化解美中貿易爭端爭取了5個月的協商期。期間,川普總統兩次延長加征關稅的時間,希望能在談判的基礎上達成一份貿易協議。

然而,在談判快接近終點,各方都樂觀以待的時候,北京突然反悔,使得5個月來雙方代表所付出的心血全部白費,一切又回到了原點。姆努欽表示,在北京當局反悔部分承諾前,美國與中國已敲定「歷史性協議」的9成。

在是否重啟談判的問題上,他特別重申之前表達過的一個前提,只有在北京願以5月初談判破裂之前的文本基礎來重啟協商,美方才會準備繼續談判。

姆努欽指出:「若我們能敲定合適的協議,那就太好了,若我們無法敲定合適的協議,我們將繼續課徵關稅。」

姆努欽強調,美國希望與中國進行自由、公平和平衡的貿易,同時縮減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而如果做不到這一點,最終的結果是,許多公司將因為關稅而將生產遷移出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