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艦突訪澳洲 軍人大搬奶粉麵膜上艦(圖)

作者:美國之音 發表:2019-06-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艦突訪澳洲軍人大搬奶粉麵膜上艦
澳大利亞新聞網推特賬號截圖: 中國水手2019年6月6日搬運成箱澳大利亞嬰兒奶粉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9日訊】這個星期未經宣布而駛入澳大利亞悉尼港的中國海軍編隊的3艘軍艦,在引發外界爭議的同時,被揭露還有另一個 「秘密使命」。有澳大利亞媒體6月6日拍到中國海軍水兵將一箱箱的當地嬰兒配方奶粉、面膜和保久乳等商品運上軍艦。中國海軍編隊已經6月7日駛離悉尼港。

澳大利亞新聞網(News.com.au)和澳大利亞人報紙星期六報導,在星期四中國軍艦離開前一天拍到的照片顯示,中國水手從一輛小貨車卸下一箱箱嬰兒配方奶粉、美白面膜、澳洲德運牌保久乳,然後搬上軍艦。

香港蘋果日報星期六報導,澳大利亞當地傳媒引用的網上片段,顯示一批男子在當地超市購買大量嬰兒奶粉,他們發現被人拍攝後,顯得有點不悅,曾嘗試隱藏他們的面貌。而另一段片段則拍到穿著制服的水手將一箱箱的奶粉搬到戰艦上,包括愛他美Aptamil和A2白金這些品牌。

包括澳大利亞品牌的外國嬰兒配方奶粉過去10年在中國大受歡迎,是因為中國生產的嬰兒奶粉幾次爆發「毒奶粉」醜聞,致使一些嬰兒死亡,大批嬰兒受害,讓中國家長對中國品牌的奶粉失去信心。

儘管中國廠商及政府部門聲稱中國嬰兒奶粉在「三鹿毒奶粉事件」10後合格率達到99%,但是家長們還是不敢冒險,願意購買高價的外國嬰兒奶粉。

有中國網友諷刺說,連保家衛國的士兵都不敢相信自己國家產的東西。還有網友解釋三艘軍艦中有補給艦,靠岸補給沒有什麼毛病。就有網友回覆說,就是沒毛病,那麼多巨嬰等著喝嬰兒奶粉呢!

中國海軍編隊的三艘軍艦在六四屠殺30週年紀念日的前日突然出現在悉尼港,引起許多澳大利亞人驚訝。儘管莫裡森總理辯稱這次未經宣布的靠港訪問是計畫中的回訪,不過,這個被稱為中國炫耀武力的訪問引發堪培拉「向北京磕頭」的爭議。

據報導,莫裡森總理表示,這幾艘中國軍艦剛剛在中東地區完成了反毒品走私的任務,是澳中協議中的訪問。但對此次中國海軍艦只靠港悉尼訪問秘而不宣,尤其引起專家和議員的不滿。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國際安全及情報研究教授布拉克斯蘭德表示,事件激發了很多怒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