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萬港人「反送中」台灣政治人物怎麼看?(組圖)

發表:2019-06-10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0萬港人「反送中」台灣政治人物的看法?
130萬港人「反送中」台灣各政治人物的看法?(圖片來源:中央社/自由時報/看中國合成圖)

香港政府強推「送中條例」爆民怨,逾103萬港人昨上街參與「反送中大遊行」,海外港人也在全球12個國家的29個城市集氣串聯,但香港特別行政區現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無視民怨,還堅持612強勢二讀。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力挺「反送中」,並特別指出:台灣人珍愛我們的民主,也堅持自己決定命運的權利,「一國兩制」絕不是台灣人的選項。那麼,台灣的政治人物們對該事件又是什麼看法呢?(相關閱讀:再創歷史記錄!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百萬香港人發出最強音 世界29個城市共同聲援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蔡英文的臉書發文中表示,「我們應該看見的是:香港人民所苦苦追求的人權保障與民主法治,在台灣的土地上卻是如此自然地存在著,這值得我們用心珍惜、用力守護。」接著他也指出,在「一國兩制」之下,短短22年的時間,港人的自由不再理所當然,過去驕傲的現代法制也逐步崩毀。這值得我們深深警醒、深深關切。(相關閱讀: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遊行 一次看懂修例爭議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賴清德則是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要強力譴責戕害人權,藐視民主自由的粗暴手段,也對勇敢站出來的香港民眾,表達聲援與祝福:「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國的這種違反普世價值的行為,更加證明『一國兩制』的欺瞞與空洞,台灣絕對不會接受這樣框架,更拒絕成為第二個西藏、第二個香港。」(相關閱讀:臺批「送中惡法」為一國兩制敲響喪鐘

郭台銘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圖片來源:HSU TSUN-HSU/AFP/Getty Images)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則指出,他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為什麼他當初力勸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我們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相關閱讀:香港反送中遊行傳震動中南海 政治局委員通宵加班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表示:參與遊行的人數正反映出港人對中國大陸司法制度的存疑,與對香港「自由」與「法治」的堅持,早上他看到新聞,總算鬆了一口氣;今天不是,也不可以是另一個六四。今日香港,永遠不會成為明日台灣;因為我們從沒有將「一國兩制」當作選項!(相關閱讀:深圳公司放《海闊天空》 挺港人反送中惡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回應:「我不知道,我不曉得」。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回應:「我不知道,我不曉得」。(圖片來源:中央社/王淑芬)

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忙著「一週一造勢」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回應:「我不知道,我不曉得」。

今日則改口表達「三個不容懷疑的決心」,包括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容懷疑、捍衛台灣民主制度的決心不容懷疑及捍衛台灣生活方式的決心不容懷疑。(相關閱讀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遊行 一次看懂修例爭議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圖片來源:中央社/梁珮綺)

向來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重申,「若一國兩制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全跑光,但不需要對中國惡言相向,至於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相關閱讀:103萬港人上街怒吼 中共法治為何不得人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其臉書和LINE上針對香港遊行表示,民主自由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多少人爭取來的。蘇貞昌強調,台灣今天享有自由、民主、開放,「一定要警戒,不能為了一時小利、或好聽的話,步上香港的後塵」。大家要一起努力,政府也會展現決心,持續守護你我的自由與人權。(相關閱讀:港人籲臺灣人看清中共 「這就是今天的香港」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