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艦若用「山寨貨」 雄三會要你命(圖)

發表:2019-06-10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日前公布雄三飛彈的射擊過程的數字,軍事專家點出,中國軍艦如果使用「山寨貨」將致命!
國軍日前公布雄三飛彈的射擊過程的數字,軍事專家點出,中國軍艦如果使用「山寨貨」將致命!(圖片來源 : 國防部/FB)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日前,中華民國國軍公布雄三飛彈的射擊過程時指出,海軍田單軍艦在九鵬海域發射雄三實彈後,耗時1分11秒,便命中47公里外的靶艦。軍事專家點出,新聞的重點就在這組數字。經過分析,在面對雄三來襲的極短時間內,若使用「山寨貨」的中艦將是致命的!

根據台媒之前報導,影國軍將領表示,中國的海、空軍近年來刻意繞行台灣,甚至抵達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皆以「對台作戰」作為目標,中國的航母戰力未來也會不斷增長。

不過該將領表示,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反艦飛彈,可由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配備8枚於海上發射,亦可以由車載式搭載飛彈,其機動性大增。而且飛彈最大射程400公里,「相信共軍也不敢輕啟戰端」。

其實,海軍田單軍艦曾在2018年6月納編為海空軍飛彈射擊任務,同年7月15日由吳立平少將帶領射擊支隊各艦開往九鵬海域參與訓練任務。其中田單軍艦於同月16日由艦長孫康華上校下達發射命令,並且發射雄三飛彈,僅花費了1分11秒就成功命中47公里外的靶艦。

如今,軍事專家王臻明8日在臉書上表示,47公里約略「是敵方船艦越過海峽中線,台灣海軍艦艇在沿岸接戰的距離。」在交戰情況下,王臻明表示,假如敵艦「很幸運」的在20公里外就發現雄三飛彈來襲,且由於雄三衝壓引擎的初速較慢,「最後20公里要飛30秒好了」。

王臻明說,敵艦在這30秒內要做的事情,包括「發射防空飛彈攔截,雷達偵測到目標後,立刻解算最佳攔截點,點火發射,一枚不夠發射兩枚,開啟電子干擾系統,看能不能干擾飛彈,射出主動式誘餌,看能不能迷惑飛彈,如果有的話發射干擾絲,製造電子屏障,發射近距離防禦飛彈,近迫武器系統發射彈幕看能不能擋下來襲的飛彈,而這一切要在三十秒內完成」。

王臻明認為,上述的反制行動是人力無法辦到的,「一切要仰賴自動接戰系統」。他指出,所以如果認為「買山寨貨,慢個幾秒而已,差距應該不大的,這幾秒差距其實就會要你的命。」

王臻明進一步強調:「這年頭的戰爭,可能勝負就在幾秒之內決定。你家電腦的CPU夠不夠快,晶片夠不夠穩定,系統能不能抗干擾都會決定你能不能活下去。」

另一方面,王臻明也擔心,中國軍隊的超音速反艦飛彈,對於台灣的軍艦「也是很大的威脅」。因此台灣的壓力也是不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