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療法】藥物中毒了 (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9-06-11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治病需要療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藥,恐怕欲速則不達。
治病需要療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藥,恐怕欲速則不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64歲的婦人,感冒之後喉嚨痰多,覺得很不舒服,心想吃西藥會比較快好,於是到耳鼻喉科看診,依處方簽在藥房拿藥,第一包藥服下半小時後,吸不到氣,緊張的由兒子送來門診。

她的右半邊咽喉近似麻痺,右半面頰震顫,用手指頂著牙齒,怕牙齒咬到舌頭,右腋下淋巴酸又緊。由於右臉僵硬,說話含糊不清,吞嚥口水都覺得困難。我見狀原本想開解藥先讓她服下,但又怕她嗆到,只能伺機而行。

算一算針灸需要3至5分鐘,觀察病情反應也要3至5分鐘,於是我說:「如果10分鐘內,症狀沒有緩解,就要去醫院掛急診。」婦人一臉惶恐的說:「我害怕再去看西醫。」為了爭取時間,立刻針灸處理。

鎮定中樞,針百會;袪風寒邪,針風池;解痙,針合谷、曲池、承漿、陽陵泉穴;疏通淋巴系統,針中渚、外關穴;咽頭緊、牙顫,針三間、頰車、下關穴;心悸、胸悶、少氣,針內關、郄門穴。平常針灸要病人休息,不要講話,以免影響行氣,但這次是急救,婦人眼神渙散,我不停的和她談話,以便觀察神色及思緒是否正常。

她是乳癌患者,病程9年,曾經調理過一段時間,病情已經穩定。她告訴我說:「醫生,我好難受!好幾次想自殺都沒勇氣。」我說:「妳看妳那麼勇敢的戰勝了病魔,菩薩一路都在保佑像妳這樣善良的人。妳才有驚無險的度過了難關。妳這樣講,佛祖聽到會打妳屁股喔!」她勉強的苦笑了一下。

治病需要療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藥,恐怕欲速則不達。
治病需要療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藥,恐怕欲速則不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一面和她說話,一面撥心包經和心經,並按揉勞宮、中府、少府、神門穴,經過10分鐘,她講話清楚了;再過20分鐘,她的牙齒和面頰不再震顫。開處方,小柴胡湯和芍藥甘草湯,用開水混合,在診所就請她小口小口含著慢慢吞。喝到一半,她頓覺舒爽,喝1/3杯的藥,竟花了20分鐘才喝完,眼神恢復,但可能是驚嚇過度,覺得很暈、很累。建議她最好告知原看診的西醫師,得以借鏡,避免其他病人受害。

囑咐回去後,煮青仁黑豆加2片甘草,3碗水煮成1碗水,連喝3天解藥毒。

第2天,她和先生提著禮物來感謝救命之恩。她說:「回去睡一覺醒來,完全恢復,好高興,撿回一條命!」她先生說:「上網查了西醫所開的藥,如果服用過量會抑制中樞神經,這次真是好驚險哪!」我告訴他們,治病需要療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藥,恐怕欲速則不達。(轉自《拍案叫絕-中國針醫術》/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