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會議姆努欽指責中國延長了貿易爭端

發表:2019-06-11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G20財長會議剛在日本福岡閉會,20國財政部長越發擔心美中貿易爭端可能會將世界經濟推入一場危機。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則繼續指責是中國延長了這場鬥爭,並堅稱貿易爭端沒有損害美國經濟或阻礙全球增長。

《紐約時報》認為,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中美雙方準備讓步,但美國財政部長史姆努欽認為:美國對中國加征的關稅將鼓勵企業把製造遷往其他國家,從而形成新的贏家和輸家,但不會減少整體產出。

姆努欽還表示:雖然全球經濟出現疲軟,但他有信心美國能夠經受住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他認為近期就業及零售數字疲弱等警示跡象不過是反常現象,沒有跡象表明美國經濟正在放緩。

他說:「如同很多談判一樣,有時候你會先後退再前進,」馬姆努欽說。「我們要麼將達成協議,要麼達不成協議。兩種結果我們都做好了準備。」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 Le Maire)6月9日在會議間隙接受採訪時說:「我們距離中美之間真正、公開的貿易戰已經不遠了,我認為,20國集團的所有成員都意識到,這種情況將導致經濟危機,導致增長乏力,導致世界各地經濟放緩。」 勒梅爾說他呼籲姆努欽考慮採取多邊途徑,比如通過世界貿易組織來對抗中國

法國財政部長還指出,川普(特朗普)去年對進口鋼鋁徵收的關稅產生了連鎖反應,加劇了源於美國的保護主義。今年,歐盟被迫實施配額制度,以減緩中國廉價鋼材的大量湧入,這些鋼材本來會是流向美國的。

德國一直在為川普對汽車進口加征關稅的影響做準備,該國對貿易的擔憂已導致商業信心與消費下滑。德國財政部部長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說:「我們都希望這些貿易緊張關係能找到一條出路,」 「因為我們人人都知道,我們的基礎經濟數據會受這一形勢不確定性的影響。企業紛紛推遲了它們的投資決定。」

加拿大也在感受美國和中國關係緊張帶來的痛苦。

《紐約時報》認為:川普預計將於6月底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次會面至關重要,可能會決定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能否解決它們之間的爭端。上個月,兩國談判破裂,川普指責中國反悔了一項貿易協議,而中國堅稱美國沒有談判的誠意。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