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靠自己 男人長壽的8個好習慣要做到(組圖)

發表:2019-06-12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喝點啤酒吧!喝酒傷身,戒酒為宜。
少喝點啤酒吧!喝酒傷身,戒酒為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統計,2018年全球總體人口平均預期壽命達到72歲,其中女性壽命預期依然高於男性,前者可達74.2歲,後者為69.8歲。全球男性平均壽命低於女性,而男性得癌症的機率又比女性高。

男性為什麼比女性平均壽命短?主要原因是男性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比較多。男性該如何保養,使自己增長壽命呢?

男性保養身體 增長壽命的方法

第1種:保護肝臟

肝臟是人體排毒的重要器官,男人戒酒可以把危險降低85%,多吃蔬菜可以把危險降低36%。

少喝點啤酒吧!如果你已經有10年每天都喝750c.c.左右的啤酒,那麼你的肝臟已經飽受疾病摧殘了。一個夏天的豪飲,你的肝臟就需要12個月來進行自我修復。

第2種:避開心臟病

少吃肉類:可以把罹患心臟病的危險降低29%。尤其牛排是破壞動脈血管內壁的元凶,少吃為宜。

第3種:繞開肺癌

香菸對肺部健康傷害太大,80%的肺癌都是吸菸所致。絕對不抽菸,加上每天1個奇異果,可以把危險降低36%。

堅果富含元素硒,是癌症的剋星。那麼,吃多少才能擁有一個超人般的肺呢?很簡單,只需要一天3顆堅果。

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豆芽菜含有大量植物性硫配醣體,對抗癌有非常神奇的功效,它可以防止煙霧和空氣中的其他汙染物引發肺癌,多吃豆芽菜可以將危險降低24%。

第4種:晒晒太陽

經常晒晒太陽可以把危險降低50%。陽光能夠幫助皮膚製造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以在血液中合成抑制疾病的物質。每天晒15分鐘太陽,可以把得病機率降低一半。

當然,晒太陽的時候別忘了選擇太陽比較不強烈的時段,適時擦上防晒油。

第5種:清潔腎臟

根據英國腎臟研究中心的研究,如果每天至少喝2000c.c.的水,那麼你得腎病的機率就會降低80%。

吃點蜂蜜也能把危險降低18%。蜂蜜能讓你獲得能量,不僅可以抵制心臟病,還能把血液中的糖分降低6%,預防腎的主要危機糖尿病。

第6種:瘦身減重

體形越肥胖,車禍受傷的機率也就越大,瘦身使人更健康。
體形越肥胖,車禍受傷的機率也就越大,瘦身使人更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瘦身可以把危險降低40%。根據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調查,體形越肥胖,離方向盤的距離就越近,那麼你車禍受傷的機率也就越大。

第7種:經常運動

健走可以把危險降低28%。根據美國人體營養研究中心的研究,每天進行一定時間的有氧運動,例如健走、慢跑,能防止食物在體內逗留過長的時間。午餐在結腸裡待的時間越短,它轉化成一些不良物質,乃至癌細胞的機會就越小,不過飯後應休息半小時再健走或1小時後再慢跑為宜。

第8種:拒絕中風

喝杯橙汁可以把危險降低28%。芬蘭的研究者發現男人每天喝半升橙汁可以降低血壓、膽固醇和動脈血管的損壞,原因是橙汁中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C。菠菜含有大量葉酸,也可以幫你把中風的機會減少1/3。

多走路可以把危險降低50%。一天內步行30~60分鐘,每週堅持5天,可以把中風的危險減少到一半。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