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能在關鍵時刻活下去的重要「求生知識」(組圖)

發表:2019-06-12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個能在關鍵時刻活下去重要求生知識。
13個能在關鍵時刻活下去重要求生知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命中總是會碰上一些緊急時刻,這時候具備正確的求生知識,很可能幫你逃過一命。

記住以下的法則,如果不幸碰到的話,才能採取正確行動。

1、遇到對你抱有敵意的熊

熊跑得非常快,也非常擅長攀爬,但牠的弱點在於機動能力。

當在樹木或汽車這樣的物體附近繞圈時,牠們會比較難進行快速移動,在一段時間後,牠們很可能會放棄追捕你。

在遇到熊的時候,也記住不要驚慌。

如果牠只是站著不動,靜靜看著你,很可能只是在困惑,因為牠根本搞不清楚你是誰,也無法猜測你要做什麼行動。

如果牠緩慢向你靠近,你也可以緩慢往後退。

大部分時候,當熊意識到你是個人類,都會選擇退縮。

2、家裡出現不明的魚腥味或尿騷味

如果你找不到哪裡可能出現這種氣味,那要小心,或許是電線融化了。

這極有可能起火,所以最好先關閉總電源,找到有問題的電線。

3、猛烈的暗流

如果你發現自己深陷暗流之中,那麼努力朝著岸邊游是沒有用的,只會浪費自己的體力。

這時應順著暗流流向,直到游出這個強力的水流後,再游回岸邊。

4、心臟病發作時,服用阿斯匹靈

如果身邊沒有攜帶應有的藥物,阿斯匹靈能夠救急。

發作者應該墊著頭躺下或坐下,然後服用阿斯匹靈。

為了讓藥效盡快顯現,入口前必須先嚼碎。

5、判斷中暑

中暑通常伴隨著頭暈和作嘔,但出現這類症狀時,也很有可是其他原因。

這時候可以吃點甜的東西試驗,例如一顆糖果,若是它嚐起來非常難吃,那就是中暑。

6、一個簡單的動作喚回人的意識

如果你要喚醒某人的意識,可以舉起他的膝蓋,並緩緩推向胸前。

這會讓血液回流到大腦,幫助他們醒來。

但注意,再採取這個動作前,必須確定他們的身體沒有任何外傷。

7、被毒蛇咬到時的措施

千萬不要採用電影或電視裡的做法,試著去吸出毒液、冷敷,甚至以火焰燒灼咬到的地方。

在專家到來之前,應該先服用抗組織胺藥物,並避免去碰觸到咬到的區域,否則毒液會更快擴散到全身。

8、救出溺水

即使你從水中把溺水者帶出來了,這不代表他們就能平安無事。

不管狀況如何,他必須立刻被送往醫院,因為如果肺部有積水,他可能就會在幾天內撒手人寰。

9、如何在發生緊急事故時,正確打碎車窗

如果車門已經無法開啟,必須擊碎車窗逃生時,比起敲擊玻璃中央,敲擊邊緣會更有效。

如果你能拆下座椅上的頭枕,還可以拿它們來當作擊碎用具。

10、一瓶水引發的火災

這聽起來非常矛盾,但是有可能發生的。

如果水被裝在瓶內,並被陽光直射,就有可能起火。

瓶子會像放大鏡一樣聚集熱能,所以擺放時請盡量遠離太陽直射的地方。

11、抗組織胺藥物應該隨身攜帶

或許你過去從來沒有過敏症狀,但要是一遇上,反而很有可能產生危及性命的症狀。

在去全新的地方旅行,看到未曾見過的動物、植物時,抗組織胺藥物尤為重要。

12、海水跟海岸線相隔太遠了

當海岸上曾有水拍打過的痕跡,但海浪又退得很遠時,代表可能有海嘯的徵兆。

2004年南亞大海嘯時,很多人沒注意到這個現象,反而開心地去撿海岸上露出來的貝殼和魚。

那時海灘上只有2個人知道危險將至:一個是10歲的英國女孩Tilly Smith,和一名生物老師John Chroston,他們急著奔走警告大眾,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13、掌握救命

當你在面臨要緊關頭時,記住以下這些數字能讓你清楚人的生存能力。

你可以更清楚地判斷優先事項,來保住自己的生命。

3分鐘沒空氣。

極寒或酷熱氣溫下3小時。

3天沒喝水。

3週沒吃食物。

不管是在救人還是救己上,這些知識都非常實用與重要。

別輕忽任何可能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