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中國必須回到之前同意的幾大要點

原文標題--特朗普再談美中貿易談判: 中國必須回到之前同意的幾大要點

發表:2019-06-12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二在白宮南草坪回答記者提問時再次表示,他的關稅舉措正在讓中國感到痛苦,中國急於達成協議。他還說,貿易談判中國必須回到之前同意的幾個要點,否則他對推動談判不感興趣。

中國至今沒有核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本月晚些時候的大阪20國集團峰會期間與川普舉行雙邊會晤。星期一,川普在接受CNBC電話採訪時說,如果習近平不來見他,他將立刻對另一批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

星期二,當有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川普回答說:「我和中國習主席的關係非常好。我真正喜歡的人之一。我跟他處得很好。他代表中國。我代表美國。我們情況非常好。我們收取幾十億、幾十億的美元。公司目前正在離開中國,他們正往這裡來,因為他們不想交關稅,所以正在去別的國家。但是我認為、我可以告訴你們,中國急於達成協議。關稅讓他們受到很大的傷害,因為公司交不了關稅,紛紛離開中國。」

他還說:「關於中國,你們要記住的另一點,中國對公司提供補貼,所以我們的納稅人不用為此付太多的錢。一份報告剛剛出來。他們付的錢非常少。但是這樣做的效果是建立一個公平的競爭場地,這是自從世界貿易組織以來我們跟中國之間從來沒有過的。」

川普再次表示,中國在之前的談判中反悔了。他說,中國必須回到本以達成共識的四五個「要點」,否則他對繼續談判不敢興趣。川普沒有說明是哪些要點。

他說:「我們跟中國有了協議,然後他們想從協議後退。他們說,我們不想要那四個要點、五個要點,我們想改。但是我們跟中國有過協議,除非他們回到那項協議,否則我沒有興趣。」

中國否認毀約,並稱在簽署協議前,談判雙方交換意見是正常的。

同天早些時候,競選總統的民主黨人、前副總統拜登在愛奧華州發表講話,全面抨擊川普的內政外交政策。

拜登今年早些時候曾在愛奧華州說,中國不是競爭者。但是他的這次講話改變了調門。他說,「我們正在和中國競爭」,「我們需要對中國強硬」。但是他批評說,川普跟中國的關稅戰給愛奧華的農民造成沈重打擊。拜登說,美國應該加強對自身的投入,並招聚朋友一道應對中國在世界各地的惡劣行為。

當記者在白宮南草坪提到拜登這番講話時,川普反駁說:「喬·拜登曾經認為中國不是競爭者。喬·拜登是個呆子。喬·拜登曾認為中國不是競爭者。中國在歐巴馬-拜登執政的短短時間裏掙了5千億美元。對他們公平的說法是,很多年來都是這樣。中國是一個主要的競爭者。現在中國急於達成協議。目前是我不讓協議就這樣過的。」

川普隨後也啟程前往愛奧華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