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香港反送中林鄭稱「暴動」 警察再部署清場(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6-12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發表3分鐘講話
林鄭月娥發表3分鐘講話,以「暴動」形容香港市民日間在金鐘一帶的佔領抗議行動。(特首辦公室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今日日間反送中抗議人士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後退守中環,晚間10時警察再度部署高規格鎮暴武器,進行清場行動。雙方一度在灣仔軒尼斯道西行方向對峙。

6月12日凌晨開始,大批「反送中」惡法的香港市民集合在金鐘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周邊進行抗議。今日上午抗議民眾走出馬路,成功「佔領」夏慤道、龍和道一帶,宛如佔領運動重演。香港警察則出動防暴部隊、速龍部隊,架持長盾、長槍,多次施放催淚彈、催淚氣體、布袋彈等驅散人群,多人受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傍晚發表3分鐘講話,以「暴動」形容香港市民日間在金鐘一帶的佔領抗議行動。

(最新)【23:41】灣仔現場抗議市民人潮明顯減少,人群不斷往上環方向散去,馬路上有零星市民留守。金鐘一帶警方防暴部隊仍然在場部署,並不時驅趕抗議民眾。期間商台記者多次表明身份,仍遭警察推撞,更有警察辱罵「記你老母」。

【23:06】一批特首選委發起聯署,要求林鄭月娥下台,命令警方停止使用暴力、及撤回逃犯修例。截至10時40分,約60名特首選委參與聯署,包括黎廣德、張銳輝、張達明、查錫我、梁家傑和潘熙等前公務員及法律界人士。

11時左右留守市民情況
11時左右留守市民情況。(FB直播截圖)

【23:04】面對警方部署高規格武器,抗議民眾陸續往上環方向後退。多名持擴音器的市民在場呼籲市民自行選擇留守還是離開,若選擇留守,應以自身安全為上,並照顧同伴安全。一批防暴警重新在軍器廠街佈陣。

【22:27】警方要求現場媒體離開馬路,前往附近天橋進行報導。現場民眾高呼「警察可恥」等口號,有市民指責警方胡亂投擲雜物。

抗議民眾前方出現燃燒物體,疑似由警方投擲
抗議民眾前方出現燃燒物體,疑似由警方投擲,現場市民氣氛隨即十分緊張。(FB直播截圖)

【22:15】多家媒體記者拍攝到,美國銀行前方位置、警方面對抗議市民的方向出現燃燒物體,疑似由警方投擲。附近天橋部署的軍裝警員開始行動。警方開始以聚光燈照射人群。

【22:10】警方在灣仔軒尼斯道西行方向部署大批警力,並裝備長盾、圓盾、步槍、催淚彈、胡椒噴霧等高規格武器,有現場媒體發現警方疑似裝備步槍。現場情況開始變得緊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