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射的「布袋彈」殺傷力有多大?看完有點怕!(圖)

發表:2019-06-13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射的「布袋彈」殺傷大有多大?看完有點怕
香港警方驅散示威民眾時,使用到催淚彈、橡膠彈、胡椒噴霧以及布袋彈(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因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香港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驅散示威民眾和武力清場時,使用到催淚彈、橡膠彈、胡椒噴霧以及布袋彈等等,其中「布袋彈」為大家所陌生,那麼,「布袋彈」到底是什麼?它的殺傷力到底有多大?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布袋彈」重量約40克,跟一顆普通的蛋差不多。「布袋彈」是由霰彈槍所發射的彈藥類型,彈頭由布袋包裹鉛砂組成,一般是用於防暴、鎮壓和控制民眾所用的彈藥種類,因必須自動射擊,有巨大的動能。

而布袋彈的霰彈槍理想射程是6到23公尺,能讓警察與被射擊目標保持距離。

此彈藥的初速低,不符合流線,精準度較低。

一般布袋彈的發出,在3至5公尺範圍內,子彈以平均每秒70公尺時速射向目標,一般不會致命,但可以造成重傷。

如果身體中彈,中彈處會出現瘀傷、或會造成肌肉撕裂;如果一旦眼睛中彈,可導致失明。

使用豆袋彈的槍械,都以綠色、橙色槍托標示,以方便辨識,避免被誤加其他致命性彈藥在其中,並經過改裝,減少無意間造成致命的可能。

但既使如此,也有不少民眾因為此款彈藥造成的致死案例。例如2013年,位於美國伊利諾州的派克佛瑞斯鎮(Park Forest),一名95歲的男子因在一次衝突事件中被警方使用豆袋彈射中腹部,導致腹部受傷內出血嚴重,送醫後死亡,檢調驗屍時證實豆袋彈為致死因素。

美國每年都會有因豆袋彈攻擊而致死的案例,因此豆袋彈在使用上,被要求只能攻擊人體四肢部位,減少可能的傷害擴大。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6月12日,一位留守的二十多歲年輕人焦先生說,「今天下午政府開槍,用的布袋彈,明明是應該遠距離打的,但他偏偏要近距離打頭,這完全是違反了人道主義精神,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所以必須站出來。」

另據報導,12日在示威現場,還有警察配備M16步槍。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