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急轉?中共否認指示香港修改《逃犯條例》(組圖)

發表:2019-06-14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
警方使用橡膠彈、布袋彈向民眾開槍爆發嚴重流血衝突(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民眾為抗議《逃犯條例》,連日來走上街頭向港府表達訴求,然而,警方卻使用橡膠彈、布袋彈向民眾開槍,爆發嚴重流血衝突。之前中國外交部斷言相關事件是「假新聞」,但如今在受到國際譴責時,又撇清關係稱,中共中央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完全是港府自發而做。

中共撇清關係 否認指示香港修例

自香港政府今年2月提出修改《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簡稱:逃犯條例)後,遭到民間、商界、法律界及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的激烈反對,但港府仍執意修例,於是,6月9日爆發1997年主權移交中國後最大規模的「反送中」遊行,約103萬名港人走上街頭抗議,直至深夜大批人潮仍未散去。

反送中
警方使用橡膠彈、布袋彈向民眾開槍(圖片來源:看中國)

令人不解的事,港府針對此事件,不但未出面安撫人心,反而出動大批警員使用橡膠彈、布袋彈向民眾開槍,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外界留意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稍早在例行記者表示,中共中央政府會堅定支持香港政府推行的「兩個條例」修訂工作。但到6月12日,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對外堅定回答,中共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完全是港府自發而為。

劉曉明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之夜」(Newsnight)節目主持人訪問時說,包括BBC在內的一些媒體,曲解事實並誇大數據。因為中共從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完全是香港政府自發而做。

當BBC節目主持人詢問, 「是否建議香港政府放棄修例?」劉曉明又說,「我們為什麼要要求香港政府放棄修例呢?」

他指,在香港政權移交中國大陸後,《中英聯合聲明》就完成了它的使命。

當回答主持人有關「有立法會成員說警察毆打把市民打得要離開香港」時,劉曉明則聲稱,警察要自衛及維持秩序,不應受到指責。他還指香港內部和外部有一些勢力從中挑起事端。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2日曾發布消息稱,「中共現高層及中共元老中已出現支持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的聲音。有中央高層今天已到達廣東」。不過,相關消息未說明哪些中共高層和元老主張撤回修例,以及哪位高官抵達廣東,也未獲得官方證實。

港府自作主張?獨立學者:奉北京旨意

「林鄭月娥絕對沒有這個膽量用暴力鎮壓和平示威的香港民眾,她完全是奉北京的旨意。」大陸獨立學者孔女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依照「一國兩制原則」,涉及法律修訂,特區政府無權擅自決定。

反送中
警方使用橡膠彈、布袋彈向民眾開槍(圖片來源:看中國)

經歷過「六四」事件的孔女士說:「當年北京屠殺的時候,李鵬(中國總理)回答記者提問時就說『沒有橡膠子彈』,其實有。你們(香港)有一個記者叫張結鳳(香港《百姓》雜誌記者)就是被橡膠子彈打傷頭部的。我看現在北京是做了準備的。但是,我相信香港人民絕不會屈服。」

孔女士表示,北京天安門廣場當年發生「六四」血腥屠殺,是因為那些善良的學生和市民,沒有意識到當局會開槍,「他們沒有意識到中共獨裁者用暴力鎮壓人民。沒有預料到有坦克和機槍,但是30年後的香港不同,香港人民在這30年不斷的提醒全世界人民,中共政府暴力鎮壓。這種鎮壓已經譴責了30年。」

陸民翻牆看直播 爆中國公安扮警開槍

此次香港警察暴力鎮壓事件,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更引起大陸民眾的關心。

反送中
大批香港抗議民眾遭到警察暴力毆打(視頻截圖)

雖然中共官方試圖全面封鎖網路信息,但仍有許多大陸網友透過「翻牆」軟體觀看港人抗議活動直播,同時讚揚港青年勇敢。

大陸網友留言,港人用3天時間向世界展示了文明,勇敢和鮮血。

反送中
大批香港抗議民眾遭到警察暴力毆打(臉書截圖)

另一名網友表示,看到香港青年上街力擋惡法,讓他非常感動,「我都流淚了」,同時感嘆自由是要靠努力爭取來的,如果香港引渡法成立,「香港每一個公民都不會安全」。

還有網友說,她從當天凌晨就開始就「翻牆」盯著直播,「連吃飯都在看」,並誇讚港人的抗爭精神,「作為中國民主人士,他們的行為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也讓我們以後在中國(大陸)抗爭,提供很多我們可以仿效的經驗。」

此外,也有細心網友指出,警察毆打港民的手法根本不像香港警察,「香港本地警察下手不可能這麼狠毒。」「語言行為和共匪一模一樣。」

也有網友留言說,確實聽到一些警察在說普通話。

據PPT爆料,有香港民眾貼出照片寫道,「向民眾開槍的警察,不是真的香港警察,而是中國公安假扮,難怪要合照留念;剛剛打遊擊到中環的時候,聽到那群速龍親口承認的。」照片顯示,警員編號為9459,姓名為宋艷伶,職級為女總督察(輔警),但穿著警服的卻是一位男性。

反送中
(網路圖片)

早在11日晚間,野百合學運領袖範雲表明有香港朋友告訴她,在金鐘站強迫多名年輕人靠牆排開,並強制搜身、查驗身分證的警察,是大陸軍人換上了香港警服打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