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人卻享福 地府見三世果報(圖)

作者:陸文整理 發表:2019-06-14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惡人卻享福,地府見三世果報。
惡人卻享福,地府見三世果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朝順治年間,北京的順義縣,有一家姓貢的大戶,家有田地百頃,驢馬成群,中年生下一個兒子,名字叫貢慶有。這一年,給貢大戶家種田的佃戶長工,名字叫李大,也生了一個兒子,取名李福。

待貢慶有長到七歲,貢大戶就請了一位飽學的先生,教兒子讀書。佃戶李大,見貢大戶的兒子讀書,於是央求貢大戶,將自己的兒子李福,伴貢慶有讀書,並獲得同意。

光陰似箭,到了李福十四歲時,就和貢慶有共住書院,日則同讀,夜則同宿。

有一夜,李福正在熟睡,忽然夢見天上開了一個大門,從天上下來二位神人,正落在書院中。有一神人,手指著貢慶有,問另一位神人說:「他(即貢慶有)怎麼樣?」那神說:「他是大富大貴之人,十七歲中秀才,十九歲中舉人,將來官位升到二品,一世榮華富貴。」那位神人又指著李福,問另一位神人說:「他(即李福)呢?」那位神人說:「這是個苦命人,貧苦一世,功名無份。」說完,二位神人,冉冉登空而去,二神人進入天門後,天門關閉如初。

李福醒來,認為奇怪,就將夢中所見,告訴自己的父母和其他人。

待到貢慶有十七歲,果然中了秀才。這時,李福已不讀書,在家種田,李福雖然在家種田,心中卻留意貢慶有的行為。他見貢慶有,刻薄成性,作惡多端,殘忍暴戾,無一是處,而貢慶有自從中秀才後,一直高升,並且還果真升到二品大員。但貢慶有作官,貪贓舞弊,殘毒百姓,打擊忠良。貢慶有的行為,在李福的心目中,完全是罪惡,認為貢慶有必得惡報。誰知貢慶有到了七十一歲,人財兩旺,子孫滿堂,非但如此,貢慶有還能預先知道他自己幾時死,在未死之前,就告訴他兒子,如何料理後事。

但李福,同貢慶有的行為大不相同,李福對自己是克勤克儉,對人則量力而行方便,是善就為,是惡不做。李福對於貢慶有這種惡人,居然能享一世大福,而且還預知死期,他心中非常不平,認為陰司地府也有徇私舞弊,決心隨貢慶有到陰間,看個究竟。於是也告知他的兒子,我到某日也死,也叫兒子料理後事,但李福自己胸有成竹,他是想看看貢慶有死去之後,陰間對貢慶有究竟如何,非跟著他看個清楚不可。李福對兒子說幾時死,並不是真知,而是準備了一包毒藥,如果貢慶有真的如期死了,他也就吃毒藥,跟著他去見閻王。哪知貢慶有到了他預說的死期,真的死去。李福也服毒藥死了。

李福去到地府,正趕上見到閻王,出來迎接貢慶有,閻王將貢慶有的事辦完,這才來見李福,說:「你怎麼也來啦?」李福說:「我是為跟著貢慶有而來。陽世之人,怕權勢,敬財主。怎麼你陰曹地府的閻王,也怕權勢,敬財主啦?那貢慶有在人世,殘毒刻薄,作惡萬端,我想在陽世他沒遭到惡報,到陰間定受極刑,沒想到:陰世與陽世一樣!」

閻王說:「你稍微等一等,我叫你明白。」就命令判官,將生死善惡簿子,打開一看,在貢慶有名冊上,一行一行的善行,都寫得清楚。閻王說:「貢慶有因前世,做了很多大善事,這一世雖然作惡,將前世的善功,消耗了不少,但還余有大善很多,轉到下一世,還是享福,不過沒上一世大啦。至於他所作之惡,還未到成熟期。你李福前世,沒有做善事,所以在世上應該受苦。但因為你有了覺悟,一心做好事,所以你在世雖然不算享福,但衣食無缺,也算過得去。但你再轉生後,就享福大得多了。」

李福懇求閻王,下回轉世時,不給自己迷魂湯喝,使他轉世後,能再看貢慶有的行為結果。閻王同意了他的請求。

李福又跟著貢慶有轉世,因他未吃迷魂湯,一切全知,見到貢慶有又是生到富貴家,他自己轉生在中等人家,仍然慈善修行。貢慶有後來長大,官當到縣長,仍是殘毒百姓,全無一點惻隱之心。他居官貪贓,誣良為盜。為追逼口供,挖去人的雙眼。又因一案,剁去人的雙腿。貢慶有活了七十多歲,得病而死。李福因篤志修善行慈,已修得陽魂可以進入陰間了。這時他見貢慶有死去,李福就端坐著,靈魂跟著貢慶有去見閻王。這一次與前不同,閻王先來接李福,而後才審判貢慶有,一看貢慶有的名下,善福已全部享受耗盡,在當官時,挖了人的雙目,剁了人的雙腳,這兩件事,無善抵償,只得用身還債,判貢慶有轉世生在一個窮苦人家,雙目失明,雙足殘廢,每天上大街乞討,苦不堪言。

而李福見到貢慶有三世果報,心中更怕迷失本性,而墮入輪迴,就堅志修行,度己度人,最後功圓果滿,得成正果,永脫輪迴之苦。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