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好不好 看一眼頭髮就知道(組圖)

發表:2019-06-1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能增加人體新陳代謝,幫助肝臟代謝廢物,有養肝護肝的效果。
茶能增加人體新陳代謝,幫助肝臟代謝廢物,有養肝護肝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在人體中起到代謝、解毒、儲存的作用,對身體健康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肝臟是人體唯一一個沒有神經末梢的器官,當「受傷」程度較輕時,它絲毫沒有反應,只有當肝損壞超出70%的時候才會呈現明顯徵兆。所以,當肝臟出現異常時,可能身體其他部位會率先發生反應,比如,看一眼頭髮就能知道肝臟是好是壞。

頭髮有這3種現象 表示肝臟不健康

1、頭髮油膩

引起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日常的飲食習慣、生活作息都可以導致頭髮出油。而頭髮油膩、易脫落、皮膚愛長痘,可能是肝臟毒素多、肝火旺所引起的。

2、兩鬢白髮

在中醫上,頭髮被看做是「血之餘、腎之華」,所以頭髮出現的現象和肝腎功能有很大的關係。當出現兩鬢白髮有可能是肝腎的氣不足以滋養頭髮,或者是肝血不足、肝鬱血熱,這時候就提醒你要補肝腎、補氣血。

3、頭髮稀少

脫髮、掉髮的情況,可以說漸漸趨向於年輕化。造成頭髮稀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就包括肝臟的因素。因肝火熾熱,使得氣血運行失常,頭髮營養成分無法得到供養,便會出現亞健康的表現。

不止從頭髮可以看出肝臟好壞,身體其他部位也能反映肝臟可能出現了異常,比如口苦、經常抽筋、眼睛發澀、孔膜發黃、身上有蜘蛛痣、面色黯淡、臉上有痤瘡、手上有紅色斑點等等。

如果出現上述類似的現象,就需要警惕了,很可能是肝臟受損或者病變了,切不可抱有「小病拖延自癒」的思想,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養肝護肝了。

保護肝臟健康 這3件事要做好

1、運動養肝

經常步行或慢跑等,可促進全身氣血循環和新陳代謝。
經常步行或慢跑等,可促進全身氣血循環和新陳代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部運動:雙手合十,慢慢搓動雙手,由慢到快,搓熱為止。

腿部運動:經常步行,可促進全身氣血循環,使內臟經絡都受到氣血的滋養,促進新陳代謝。

2、飲食保肝

綠色食物,有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鬱。平時多吃一些綠色的食品,不僅能起到滋養肝臟的作用,還能夠補充身體缺乏的一些食物纖維。比如:青蘋果、生菜、油麥菜、西蘭花、菠菜、茼蒿等。

3、喝茶護肝

茶水不僅能補充體液,還能增加人體新陳代謝,幫助肝臟及時代謝掉廢物,有養肝護肝的效果。在睡前,喝一杯養肝茶水,幫助肝臟在夜間自我修復。

總之,肝臟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無比重要的,肝臟不好,體內的毒素就難以排出去,很容易導致各種肝病的發生,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