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初選秘辛 民進黨秘書長:賴清德是正人君子(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6-15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日前公布手機民調結果,總統蔡英文勝出對手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2020總統大選,隨即,賴清德在第一時間表示接受初選決定,並呼籲各界全力支持並祝福蔡英文總統。

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4日接受臺媒專訪時感嘆,「賴清德是正人君子,初選過程受盡委屈。」

羅文嘉提到,賴清德3月18日登記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確實讓許多人感到意外。3月下旬,五人小組跟賴清德碰面時,賴曾提出,蔡總統跟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因為初選才能團結整合,才能療癒去年選舉的創傷。並強調,如果他輸了,蔡英文贏了,他會全力支持蔡。

羅文嘉說,他從政這麼久、參與民進黨這麼多年,「我必須說,賴清德是個正人君子,是個正派的人,這段過程他受了很多委屈,必須還給賴清德公平的評論。」

他還提到賴清德參與初選,確實激發民進黨及蔡英文的危機感,震撼力甚至遠大於去年的敗選,「因為這個威脅性更大」,結果很可能是蔡英文無法爭取連任提名的機會,甚至連門票都沒有。

「這場初選確實讓民進黨找回話語權」,羅文嘉說,我從旁觀察以及與賴清德深入接觸後,覺得賴清德是有使命感的政治人物。

他還提到他曾勸賴清德考慮「蔡賴配」,但賴說,如果他是只為了自己想,就會接受這項建議,但他不是為自己,而是為民進黨和為臺灣想。

賴清德:讓初選成為典範級的君子之爭

據瞭解,賴清德3月18日突然宣布參選確實引發政壇嘩然,外界甚至一度質疑他是早就想好的劇本。對此,賴清德在接受遠見專訪時曾提到,他深入基層才瞭解,原來整個基層對民進黨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支持了。「他們非常焦慮,很擔心2020年一旦總統輸掉,立法委員又大幅減少,那恐怕失去的不只有政權,臺灣的民主跟主權都會受到嚴重衝擊。」

賴清德說,北京當局提出「習五點」,積極推動併吞臺灣的進程,昭告臺灣民眾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原則,沒有國民黨說的「一中各表」。

而國民黨的解決之道是提出「和平協議」。但我們很清楚,西藏幾十年前(1951年)也跟中國簽過,但照樣鎮壓、血洗西藏。

「大家擔心狀況會愈來愈嚴重,希望我能扛起責任。經過審慎思考,我覺得我既然曾因為(2018年九合一大選)敗選負起政治責任,辭掉行政院長。基於對於土地的熱愛與使命,在民進黨最困難、臺灣局勢也非常險峻的時候,我也該為了民進黨、為了捍衛臺灣主權與民主,展現承擔責任的勇氣。」

對於他宣布投入黨內初選引發的爭議,賴清德當時說,「那天到黨部登記的時候,很多人鼓勵我,還有人感動流淚,當然,也有人擔心影響民進黨團結,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以往民進黨的初選過程常常殺到見骨。」

但是他也認為,民進黨需要一場初選,透過這個平臺,讓我們清楚跟國人說明,過去兩、三年來,我們推動政策的理由、提出未來改進之道,並完整跟社會大眾報告,未來我們要把臺灣帶到哪裡?初選就是最好的機會說明。「不然等到真正大選、兩邊交戰,已經來不及了。」

對於該如何降低初選衝擊,賴清德表示,他是延續競選臺南市長連任時的五不策略:不設總部、不插旗,不設宣傳車、不辦造勢活動,不設看板。

他強調,希望這次初選,能打一場超越個人、超越派系、完完全全為了臺灣大局的初選,讓這場初選成為臺灣第一場典範級的君子之爭。

個人不必表態、不必選邊站、派系休兵、組織不用動員,將衝擊降至最低,我們取初選之利;避初選之害,民主價值就會彰顯,其他政黨也可參考。

賴清德說,「請大家諒解,我不是為了我個人,是因為民進黨的情勢非常艱辛,而且臺灣的處境險峻,所以我出來爭取接棒、承擔責任!我的參選不是要否定過去;而是爭取一個更好的未來!」

力挺賴清德 高嘉瑜:永遠不要放棄

如今,面對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總統蔡英文以35.67%獲勝,賴清德也展現君子之風,隨即在第一時間致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總統蔡英文,表示接受初選結果。

同時他也表示會履行承諾,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全黨務必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蔡英文總統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打贏選戰,一定要成功守護臺灣。」

對此,臺北市議員高嘉瑜昨日在臉書發文說,「賴清德在初選中展現高度與風度,謝謝賴清德的堅持努力,貫徹了自己的誓言與夢想,奮戰到最後一刻。」

高嘉瑜說,雖然初選結果已經出爐,臺灣仍要繼續前進,「成功就是不斷失敗,而不喪失熱情」、「永遠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放棄」。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打氣,「賴院長真金不怕火鍊,更能承受大風大雨。這過程會永留心中,不論結果如何,這不畏堅難的民主精神與道德勇氣才是收穫。賴院長你的忍辱負重勇於承擔的勇氣,我們會永遠記得,與賴清德同行,無怨無悔!」

「賴清徳破記録的打一場最乾淨的君子戰,無人能比,是臺灣的最佳典範,民主的寶。賴清徳團隊令人敬佩!」「期許賴院長繼續為臺灣努力,領導臺灣。加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