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遭控水雷襲擊2油輪 營救船員也是假的(圖)

發表:2019-06-15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中央司令部(USCENTCOM)於2019年6月14日發布一段視頻,在阿曼灣的一艘伊朗海軍巡邏艇正在接近日本運營的油輪Kokuka Courageous,並拆除未爆炸彈。
美國中央司令部(USCENTCOM)於2019年6月14日發布一段視頻,在阿曼灣的一艘伊朗海軍巡邏艇正在接近日本運營的油輪Kokuka Courageous,並拆除未爆炸彈。(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13日,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指出,有美國國防官員表示,2艘油輪阿曼灣要塞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發生遭襲事件,其很可能是伊朗所策劃的,且駁斥伊朗聲稱營救船員的說法。

根據CBS報導,13日,有一名美國國防官員向該媒體高級國家安全記者大衛.馬丁(David Martin)透露,這起事件非常可能是伊朗造成的。此官員駁斥,伊朗方面所宣稱的「他們救出這2艘遇襲船隻上的船員,顯然這是假的。」另一方面,在此事件中,美國海軍班布里奇號驅逐艦(USS Bainbridge)總共救起2艘油輪的21名船員。

伊朗方面聲稱,在事發之後,他們派出了搜救團隊,並總共營救44名船員。先前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稱,有消息人士說,伊朗救援船在事發之後,先抵達了現場,並救起2艘油輪的23名與21名船員,且將他們送至附近安全地區。

美國官員們駁回伊朗方面營救船員的說法。他們說,這些被「營救」的船員,是在毫無選擇的情形下,才登上伊朗船隻的。

美國國防部官員向馬丁表示,他看到有報導稱,其中有1艘油輪的船員說,他們認為他們的油輪是遭魚雷或水雷所擊中的。但此官員認為,目前還無法確認這些說法。

還有一名官員對馬丁表示,美方將會回收足夠的這起襲擊事件中形成的碎片,以此來追溯凶手。美國的任何報復行動,將會依據所發現的伊朗與這起襲擊事件相關證據,及其他海灣國家的態度。

此起油輪遇襲事件,正好發生在美伊情勢緊張加劇之時。而且時間也很敏感,因為亦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德黑蘭斡旋美伊關係之時刻。日本貿易部稱,這2艘遇襲的油輪上,載有與日本有關的貨物。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這2艘油輪分別懸掛著馬紹爾群島及巴拿馬的國旗,其中有1艘是由臺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CPC Corp)包租的挪威前線(Frontline)航運公司的「Front Altair」號貨船;而另1艘則為德國貝仕船舶管理(BSM Ship Management)所屬的新加坡公司「Kokuka Courageous」號貨船。

事發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依據多項情報顯示出,伊朗應該要對這起事件負責。從美國軍方所發布的黑白影片中顯示,13日,可見到1艘疑似伊朗軍方巡邏小艇,靠近1艘遭襲擊的日本油輪側邊,而後就有人自船體上取下一個物品。事後美國官員稱,此艘小船是伊朗所有,其移除的物品就是未爆炸的水下爆破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