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有裝甲車集結港珠澳大橋 武警已便裝抵港(圖)

發表:2019-06-15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知情的深圳市民稱,有武警便衣進入香港。
有知情的深圳市民稱,有武警便衣進入香港。(圖片來源:新唐人)

【看中國2019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6月9日,因香港政府拋出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引發逾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12日港府更開槍鎮壓示威者。本月16日、17日香港還有抗爭行動。而繼香港政府12日把這次抗議定性為「暴動」,6月1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稱事件是「公然地、有組織地發動暴動」。這是目前中共官方正式公布的「定性」。外界憂慮當局或為全面鎮壓造輿論。有消息指,11日已經有防暴隊和裝甲車在港珠澳大橋附近集結,有現役的武警已便裝抵達香港。

6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香港政府修例事件最新局勢提問。

耿爽回應稱,「香港金鐘一帶發生的情況不是和平集會,而是公然地、有組織地發動暴動。」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予以處置」。

此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2日晚已將立法會前抗爭定性為「暴亂」。而港媒13日援引香港政府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港府稱「背後有人策劃」,已將這場抗爭定性為「由外國策動的顏色革命」。不過官方並未公布這一說法。

百萬港人6月9日上街抗議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修訂(反送中)彰顯民意,然而港府12日出動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暴力清場至少79人受傷,還有人頭部中槍,頭破血流。

多個網傳細節顯示,疑有中共軍警假扮港警行凶。有媒體拍到香港議員要求一排「防暴警察」說出姓名警號,出示警員證,這些人毫無反應,全程由穿便服的警察代為推搪遮掩,頗為不尋常。

自由亞洲電臺13日報導說,香港警方鎮壓示威者的消息傳到中國國內,引發了越來越多知識份子的關注。一些有關中共軍警疑似跨境鎮壓港人抗爭的證據也浮出水面。

知情人鐘先生13日說,11日已經有防暴隊和裝甲車在港珠澳大橋附近集結,並且有圈內人士證實,有現役的武警已便裝抵達香港。

他說,2014年底爆發的雨傘運動期間,中共政府就曾經派出大批軍警和廣東的維穩人員,以遊客身份便裝進入香港,現在,這種跨境維穩已成為中共官方重要的手段之一。

鐘先生說:11至12日在港珠澳大橋,有的人在路上看到一些裝甲車放在那兒。群裡有一個人說他的朋友是武警,已經過去了。這種事情他們在雨傘運動時候就這樣處理的,這個黨總會用這些東西嘛。

鐘先生表示,中共武警的粵語不好,但他們比香港警察訓練有素嘛(手段狠),香港警察都比較斯文。雨傘運動期間,在旺角中共武警裝古惑仔去攻擊香港警員,然後警察被打傷了,可以說,沒有任何人知道全面的情況。

曾長期調查新疆和西藏鎮壓情況的曾先生也對自由亞洲電臺說,以軍警便裝或易裝進入敏感地區鎮壓民眾,官方已經操作純熟。2009年新疆7.5事件後,他在當地的調查就發現,中共軍方調集蘭州軍區野戰軍,換上武警的服裝,開進新疆參與鎮壓。過去在西藏中共同樣是派出大批武警,穿上喇嘛的服裝開進寺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