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事周到的人」光看就令人舒服(圖)

作者:有川真由美 發表:2019-06-15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店員在我購買微波爐時,非常詳細地向我說明產品。
一位店員在我購買微波爐時,非常詳細地向我說明產品。(情境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有川真由美

處事周到的人 工作、人生也會很周到

我去量販店購買微波爐時,一位店員非常詳細地向我說明產品。不看說明書也能介紹產品功能和設計,然後還詢問我「什麼時候會用到微波爐」的飲食習慣。

我回答她每天早上吃麵包時會用微波爐,她稍微想了一下說:「這樣的話,比起微波爐,烤土司機或許會更合適。」她反而推薦我價格低很多的烤土司機,並且很開心地介紹具有遠紅外線加熱功能的款式之優點:「因為熱能傳導至麵包的內部,所以烤起來蓬鬆、表面微焦。我們家習慣吃義大利雜菜湯搭配小天使白麵包,這樣烤最好吃了。」

她的說明讓我腦海浮現餐桌上的情景,馬上決定買單。因為這位店員的服務周到,讓我記下她的名字,下次如果需要買家電產品,還是會想跟這個人買。

大家都喜歡做事周到的人。不僅限於工作,好好泡一杯茶、筆記寫得整整齊齊、說話時用字遣詞謹慎、用心保養手邊的物品,這樣的人一定人緣很好。或許是因為大家可以感受到,做事周到的人懂得重視人,也懂得重視所有事物。

所謂周到並不需要做什麼特別的事,如果每件事都要周到謹慎,再多的時間也不夠。譬如為了過著完美周到的生活,而在陽台種好幾種香草、手工製作美肌面膜等等,花時間做這些事情最後一定會精疲力竭。

只要在日常規律的生活中,注意特別吸引自己的東西,養成「既然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習慣,心情自然會變得很積極。如果抱著「總是在做一樣的事」、「做到這個程度就差不多了」的想法,人就會變得消極。

越不想做的事情就越要做好,這一點很重要。或許你有時候反而會不知不覺投入其中,甚至喜歡上原本討厭的事情。

做事周到會讓人心情開朗。因此,周遭的人光是看著也會覺得心情舒暢。

 

本文整理、節錄自有川真由美《讓對方覺得超溫暖的相處練習》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