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示威 香港向全世界發出的信息(圖)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9-06-15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行示威香港向全世界發出的信息
6月12日,香港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二讀,眾多香港市民聚集參與罷市罷課罷工「反送中」示威(看中國攝影圖 周秀文)

【看中國2019年6月15日訊】香港再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上週日(6月9日),一百多萬市民在酷烈的陽光和攝氏32度的高溫下參與了「反送中」大遊行,隨後又聚集在特區立法會門前舉行抗議,但是這些都沒有能夠打動特首林鄭月娥以及她的北京後臺老闆。被激怒的香港市民於週三(12日)發起了罷工罷市,反對立法會強行通過送中條例,數以千計的示威者聚集立法會場外,群情激憤。在高層刻意部署下,警察過度使用武力,用警棍、催淚瓦斯、布袋彈、塑膠彈對付憤怒的年輕人,截至當晚10點,有72名傷者受傷被送到醫院。

政府控制的媒體不斷渲染極個別青年人的過激行為和在衝突中受傷的警察,試圖呼應用心險惡的林鄭月娥,向世界證明這是一場暴亂,為政府的強硬立場辯護和進一步鎮壓做準備。身臨其境的我可以肯定,所謂的暴亂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我不贊成和反對極少數示威者的過激行為,也不懷疑在如此巨大的示威人群中會混進少數居心叵測的人,我為那些被打傷的年輕人和第一線的警察感到難過,更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蓄意激怒年輕人、挑起暴力衝突的做法感到鄙視和憤怒。

香港政府是導致暴力行為出現和升級的主要推手。我親眼目睹,在6月9日的遊行出發地維多利亞公園,香港警方刻意壓縮遊行路線,以致數十萬等待出發的示威者在毒辣太陽下暴晒兩個多小時,現場不斷有人中暑倒下;而此時的林鄭月娥卻在冷氣足足的大殿裡和北京派來的欽差們出席一個向故宮贈送檀木的儀式,並且遊行之後迫不及待地重申不會改變強行通過「送中條例」的做法,傲慢的林鄭月娥作出的這種對數百萬人的公開挑釁進一步地激怒了香港人!

香港警方以6月12日發生的衝突為由拒絕了示威組織者的示威申請,但是罷工罷市仍在繼續,感到無處伸張正義的青年人正在自發地將抗議活動向其他地段擴展。香港的政治局勢已經陷入一個僵局:如果政府傲慢地無視一百多萬人所表達的反對呼聲,無視他們身後所站著的更多的市民,人們的不滿勢必會進一步蔓延;但是政府與民間的對抗發展到如此白熱化的程度,以北京當局、尤其是當今最高執政者的冥頑個性,政府撤回提案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無論這場抗議的結局如何,它至少向全世界大聲地傳遞了三個重要信息:第一,「一國兩制」正在加速走向死亡。中國政府曾經承諾大陸和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但是現任領導人上臺以後,全面改變內外政策。中國的政策改變是全方位的,香港政策的改變、香港局勢的惡化只不過是中國改變大局中的一個側面而已。

第二,香港告訴全世界,如果讓中共繼續坐大和為所欲為,大陸的昨天必然是香港的今天,香港的今天一定是臺灣的明天。中共在需要香港的時候,也曾經放下身段,容忍香港的自由、法治,藉以從香港、或者通過香港從全世界獲取資源,這個政權一旦自認羽翼豐滿,便立即專橫地在香港地區剝奪從商人到學者、從專業人士到市井小民原來享有的自由權利和法治傳統。如果自由世界繼續縱容,等待到中共發展到無法被約束的地步,人類將會被迫面對一個比希特勒法西斯更邪惡、更有控制技巧的政權,那將是全人類的的災難。

第三個信息是,香港的絕大多數人已經丟掉了對中國政府的幻想,他們在進行捍衛自由、法治的最後決戰,這個決戰不僅在街頭,更在人們的心頭!我相信,林鄭月娥用出賣香港來討好北京極權政府的做法不僅得罪了普通市民,也使得建制派的不少人與她保持距離。而那些緊緊跟隨林鄭和北京的建制派人士,一定會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中遭受重創。雖然香港立法會只有一半的席位由市民直接選舉,但是建制派的重創將向全世界宣示真正的香港民意,戳破北京的謊言,讓北京和它在香港的追隨者更徹底地喪失治理能力。

我呼籲:全世界一切尊重法治、珍惜自由的人們謙恭地聆聽香港發出的信息,立即行動起來,支持在絕望中抗爭的香港人!支持香港人的抗爭就是保護你們自己的未來,那些在暴政剝奪無辜人民自由權利的惡行前保持沉默和無動於衷的人,無異於助紂為虐,到頭來一定會自食其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