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扶貧摸底調查 讓人只信黨不信神(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9-06-1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借扶貧摸底調查讓人只信黨不信神
中共借扶貧摸底調查,讓人只信黨不信神(圖:法廣)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中共當局的扶貧工程,不僅頻傳造假,讓貧困戶「強制脫貧」後反而更貧困,還成了打擊信仰的工具。近期有消息指出,當局假藉「扶貧」,進行拍照留檔、騷擾、抄家、洗腦等,打壓當地信仰人士、鼓吹民眾只信黨。

透過「扶貧」摸底調查

據明慧網報導,今年3月31日以來,在河北省淶水縣石亭鎮有幾十名法輪功學員被當地政府以「扶貧」為藉口,到家中摸底,詢問家庭成員個人信息,並達到照相等目的。這次行動,據說是河北省「610」(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所指使。

報導以石亭鎮板城村的普通農戶劉春玉家為例,31日兩名人士以「扶貧」為由,進到劉春玉家,對女主人董艷君照相後離開。僅僅是31日這一天,石亭鎮就有16家法輪功學員被「扶貧」調查。

由於自1999年中共當局開始打壓法輪功後,是實施精神迫害、肉體迫害,及經濟迫害,如今卻開始對法輪功學員扶貧及拍照,被懷疑動機不純。從深入農村的監控系統「雪亮工程」及宗教大資料庫不斷建立下,這可能是新一波打壓信仰群體的開始。

4月12日當地一場對法輪功學員的大抓捕,證實了猜疑。當天,「610」佈置幾個分隊的警察同時出動、抓捕多位法輪功學員,光是董艷君家,就有三批近50名警察對她進行非法抓捕及抄家,抄走法輪功書籍、印表機及電腦等物品。包含董艷君在內,12日有11名法輪功學員不幸被抓捕。

在石亭鎮長安莊村的法輪功學員劉澤存,在當局開展抓捕行動時,因不在家而逃過一劫,但家裡被抄家。報導形容,這些警察像土匪一樣,把劉家翻了個遍,連牆窟窿都找。

報導指出,董艷君被抓走後,其丈夫劉春玉陷入極度痛苦,因其身體不好,需要妻子照顧。他們的大兒子則3次遭石亭派出所警察騷擾,生意幾乎泡湯,生活一次又一次被侵害。5月24日,劉春玉和律師到保定看守所探視董艷君,但看守所不許他見妻子,他只能在門外無助的流淚等待。

文藝宣傳洗腦

另一種以「脫貧」為由,行打壓信仰之實的方式,則是透過文藝宣傳節目,洗腦民眾崇拜政府,以此取代宗教信仰。

關注中國信仰的在線雜誌《寒冬》在日前有報導介紹,江西省上饒市余干縣文藝團在該縣各村進行《福音》話劇巡演,但此「福音」並非基督教的「傳福音」,而是向人們宣傳「知黨恩、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話劇《福音》從去年10月開始在余干縣27個鄉鎮巡迴演出,其主題是「脫貧」。話劇內容為:位於鄱陽湖畔一個偏僻的村莊,其村莊貧困的主要原因是當地村民的宗教信仰:他們信主。但最後在新上任村委書記的帶領下,村民放棄信仰,發家致富,找到新「福音」:「只有共產黨才能為我們帶來幸福」。

話劇結束時,女主角有段表白:「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向省委、市委、縣委,向黨中央看齊,向習總書記看齊。」

一名觀看過話劇的村民向《寒冬》指出,「這個戲全是假的,扶貧的錢都被當官的給貪污了,根本沒幫老百姓脫貧致富,現在大力宣傳目的就是為了抵制宗教。」

當地一基督徒則表示,中共透過顛倒黑白的話劇醜化宗教信仰,標榜自己「偉、光、正」,讓人只信共產黨而不信神,達到徹底消滅宗教信仰的目的。他透露,已有村民被成功洗腦,認為「信這信那都是假的」,只有黨和政府才是「上帝」。

報導指出,為了向群眾灌輸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文藝宣傳一直是中共的必用手段。歌劇《白毛女》就是為了挑動民眾對地主的仇恨而編造出來。多年後的今日,「《白毛女》」再次流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