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界聲援香港反送中最新發展(圖)

發表:2019-06-16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近日上街頭反對港府制定逃犯條例,而台灣教育界也紛紛聲援!
香港民眾近日上街頭反對港府制定逃犯條例,而台灣教育界也紛紛聲援!(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香港民眾近日上街頭反對港府制定逃犯條例,而台灣教育界也紛紛聲援,台灣大學、清華大學等校師生陸續在校內舉辦集會,呼籲港府停止暴力鎮壓陳抗者。另外,也有在台港生今日發起「撐香港、反送中」活動,重申修法不撤、抗議不退!

全教總聲援香港反送中 譴責港警傷害學生

據《CNA》報導,香港教協近日發動全港罷課,呼籲教師應本著專業精神和公民教育原則,在適當時候跟學生客觀討論社會議題,守護教育工作者之良知。台灣教師組織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簡稱全教總)也隔海聲援,對香港師生之罷課行動感同身受。

全教總指出,逃犯條例是為了打擊犯罪而制定,然而港府並非民選政府,特首受中國共產黨指揮,因此港人認為該條例通過,等於使香港徹底被北京政府所控制,香港人原本信賴的法治與人權保障亦將蕩然無存。

全教總指出,港校教師和青年學子為捍衛自由、法治的生活方式,積極參與「反送中」行動,因而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全教總譴責港警以不當武力驅離抗議行動,造成許多學生受傷之惡行。也呼籲港府應該傾聽民意,盡速撤回逃犯條例,別成為自由法治的劊子手。

全教總表示,將會請求國際教育組織(Education International),發動世界各國教師組織,一同聲援香港教協,並譴責港府暴力對待學子。也希望台灣政府給香港師生必要協助,儘速通過「難民法」,必要時給予政治庇護。

全台大專院校聲援香港反送中 已逾25校發聲

據《LTN》報導,國立清華大學學生發起的「全台大專院校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已有超過25所大專院校響應,這些學校已把聲援行動上傳到網路。15日也發佈第一階段的合輯,短短幾天就已集結各校的聲援行動影片,希望能夠集結80所,表達台灣大學生關心並且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以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這個影片已經集結中山大學、台北大學、中原大學、宜蘭大學、長庚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南華大學、中正大學、東海大學、輔仁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嘉義分部、台灣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高雄大學、長榮大學、逢甲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陽明大學和清華大學等學校的聲援影片,展現台灣的大學生對國際普世價值的重視,以及對香港「反送中」議題的關心。

台灣的大學生也要向香港人民表達,在面對集權國家,每位站出來對抗的人都令人敬佩。特別在拍攝過程中,無論是哪個國家的聲援者,每人的心中都是激動的,也為香港所遭遇的一切感到遺憾、憤怒與難過。也有些人留下了眼淚,有些人著急著告訴身旁的朋友香港發生的事。

台灣大專院校學生想表達支持香港的反送中行動,並向外界表達港台共同堅持的「自由民主、司法獨立」價值。

同時也要向台灣人表達,藉由歷史可知道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透過此行動,讓更多的人從「香港反送中」了解到民主自由的可貴。民主非常可能一夜消失,所以未來的每一步路,都必須謹慎的選擇,一起守護。

這次大專院校聲援活動無任何政黨與利益團體的支持,完全由學生自主發起。他們很清楚自己正在做的事,也十分清楚沒有自由民主,將失去人生所有的色彩。

全台大專院校也將會有第二階段的行動,持續邀請各大專院校參與活動,目標是使超過80所學校響應聲援活動,幫香港加油。

怒轟林鄭撇責任!在台港生:修法不撤抗議不退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對此,在台港生並不相信,堅持反送中的訴求是「撤回」修法,更對林鄭贊同警方鎮壓而痛心疾首,並發起「撐香港,反送中─我在台灣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集結活動(今日下午兩點)。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的組長何泳彤說,林鄭月娥只有暫緩,而非撤回,也沒有要釋放示威者只是語言偽術;而且林鄭更強調警務員執法是天經地義,贊同警方鎮壓,此態度使關注組的港生們皆極度憤怒:「痛心疾首、林鄭逃避責任!」

在台港生、各大專校院學生組織、公民團體等今日在台灣立法院外集結,與香港的反送中行動同一日上街,隔海「撐香港、反送中」。何泳彤說,目標依然不變,要求港府「撤回」條例修訂,並揚言條例不撤、抗議不退!

台大吳姓港生也表示,沒辦法接受僅「暫緩」,同時也看到其他香港人分析,覺得暫緩無理,畢竟已有超過百萬人上街頭抗議,但港府卻不撤回。他並說,其實「暫緩」這招,以前也用過,讓市民覺得獲得了階段性勝利,不再去談論此事,之後再默默通過法律,這次絕對不能再這樣。

全教總的理事長張旭政說,暫緩修法是「反送中」運動的暫時勝利,但是港府一日不承諾撤回,「反送中」不會罷休,爭議仍在。關鍵是港人不相信中國法制,也不信深受中國影響的港府,即使今日暫緩了修法,他日仍有其它爭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