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之年別說這2種話 否則財運兩空(圖)

發表:2019-06-17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一生中到了這個年齡時自己的人格性質包括為人處事、自身的修為都可以掌握得很得體。
人的一生中到了不惑之年時,為人處事、修為應該都要掌握得體。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聖先賢孔子曾說:「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而四十而不惑代表的是,人的一生中到了這個年齡時自己的人格性質包括為人處事、自身的修為都可以掌握得很得體。

尤其與人相處更需要有智慧的處理好,像在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更應該清楚什麼話可以說,什麼話不能說。俗話說飯可以多吃,話不可以亂說,這句話是在強調不是什麼話都能說的,嘴皮子比腦袋動得還快的人,容易招惹禍害。特別是到了四十多歲,人到四十,就是中年的頂峰時刻,學會說話可以給自己迎來好的福氣,增廣財運。

所以,到了四十多歲,這兩種話要少說,多說一句,財與運就會兩空。

1、往自己臉上貼金,且愛吹牛說大話

如果四十歲的你還說一些吹牛的大話,那麼你這個人的一生就完了。四十歲的人,比年輕人經歷更多,因為深諳這個社會的法則,知道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更加有效地走向成功。因為經過了前二十多年的奮鬥,他如果還是只說不做,還在試圖用吹牛說大話來給自己貼金,那麼他始終都不會明白,努力往往比嘴巴上說說來的實在。

雖然人都有虛榮心,但是有些人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就經常喜歡吹牛說大話,時間長了,身邊的人都知道你這個人沒有能力,喜歡說大話,甚至覺得你虛偽。因此說大話,不能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反而讓自己降低了在他人眼中的期望值。

所有不管你是什麼年齡,都不要說大話,要一步一個腳印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這樣你的人生才會達到一個高度,你也會福氣不斷!否則,只會財運兩空。

2、貶低他人抬高自己

有的人會認為自己年紀大就倚老賣老,喜歡論資排輩,總認為自己到單位也有一段時間了,而年紀也比別人大,就覺得自己一定比年輕小輩成熟穩重,就處處打壓小輩,甚至喜歡在言語上貶低他人來抬高自己,這無疑是一個愚蠢的行為。

一個人如果真正有能力,不論他是四十歲還是二三十歲,他只要能力出眾,總會有人欣賞他、仰望他。相反,沒有能力的人,總是喜歡通過貶低他人,來達到抬高自己的目的。這種人向來自我感覺良好,看不起他人,殊不知,自己才是被看不起的那個。

就好比一個公司的領導,總是在貶低員工,看不起他人,但其實自己也沒有什麼能力,最後只會讓他人不服。因此,做人任何時候都不要去貶低他人。

已到四十歲的人,說話做事都要先思考,不要什麼話都想說就說,有些話是不能說的,說了只會讓自己麻煩不斷,災禍連連。說話往往反映了一個人的品格。所謂的少說話多做事,是希望人能夠明白,只有規範自己的行為才能少做錯事情,只有多思考才能避免說錯話。

不管你現在有沒有四十歲,人在任何時候,都不要說以上兩種話,不然財運兩空,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