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0萬人反送中大遊行 中共下令封殺消息(圖)

發表:2019-06-17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200萬人反送中大遊行中共下令封殺消息
香港民眾繼續走上街頭抗議修改《逃犯條例》(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送中條例後,抗議仍然繼續。16日估計約有200萬港人走上街頭抗議惡法,聲勢浩大,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官方媒體繼續保持沉默,並封殺社群平臺「反送中」相關遊行視頻。

香港近日出現大規模示威,撼動港府,甚至演變成暴力衝突,並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臺。面對龐大壓力,港府發言人發布聲明表示,因政府工作不足讓社會出現矛盾紛爭,林鄭月娥為此向市民致歉,不得不無限期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對於此次遊行,包括《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美國福克斯新聞、路透社、法新社、德國之聲等世界主流媒體,紛紛進行了報導。

但中共官媒封殺這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事件。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中共宣傳部16日已下達命令,要求大陸各網站查刪香港「反送中」相關遊行視頻。

法新社報導指出,中共官媒新華社6月17日清晨發出簡短報導,寫道「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特區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

新華社報導說,林鄭月娥「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為此向市民致歉」。香港市民16日上街表達「反送中」訴求,並要求林鄭月娥下臺,但這兩點都未出現在新華社的文章之中。

除了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有一則篇幅不算長的評論文章,中國官媒繼續靜默。央視整天的主要新聞快報也避談此事。

雖然中共官方試圖全面封鎖,《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仍有許多中國網友透過「翻牆」觀看大批港人包圍立法會的直播,引發大陸網民的力挺和點讚。

在社交媒體上也不斷有支持香港民眾反送中大遊行的圖文流傳開來,有大陸網民指,香港同胞平和反惡法暴政的行為「給中國人上了一堂寶貴的一課」。

有大陸網友留言說:「看的流淚了」、「香港加油撐住」、「向有良知的有勇氣的香港人致敬!」「好!香港人民幹的好!我在中國大陸,我向你們致敬!」「‘自己香港自己救’,說的好!」「香港加油!身在鐵幕裡的大陸人民支持你們!像你們致敬!」「共匪佔領區人民(指大陸民眾)堅持香港人民反對惡法、爭取自由,香港加油!!!」

還有網友說:「感動!我心與百萬香港人民在一起,支持你們反惡法、反暴政!」「平和而堅決,正常自由社會高素質民眾的典範!」「香港人保留了華人最基本的文明和素質,而大陸奴隸已被玩爛,無聲嘆息……」「香港亡,中國倒退;香港撐住自由,則給中國的變革留下希望」。

還有網民將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改寫,諷刺中共暴政的本質:「中共始終代表著全球最反動統治思想的要求、始終代表人類最黑暗文化的方向、如終代表權貴和剝削階級的根本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