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仁濤:民進黨民調作弊做掉了賴清德?(組圖)

作者:邢仁濤 發表:2019-06-17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民調作弊做掉了賴清德?
民進黨民調作弊做掉了賴清德?(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臺灣民進黨2020年總統初選蔡英文勝出,但這幾天在民間爭議不斷,雖然賴清德以君子之態表示要支持蔡英文;但在民間,賴粉們卻紛紛表示要用選票把蔡英文和民進黨大佬們選下來,讓他們成為平民後去清醒清醒。情緒之激烈,反響之一致,實屬罕見,為什麼如此呢?

民進黨初選,確實是從一開始就違背了民進黨的民主進步的理念,初選機制一改再改,量身定做的痕跡實在太過明顯,雖然把正人君子賴清德打壓的有苦難言,但卻失去了民心;別忘了總統最終還是要靠選票來選的;而民進黨初選的不公平也確實給對手國民黨送去了不少諷刺挖苦的題材。

而更違背常識的就是,民進黨委託的5家民調公司的結果出奇的一致,讓民調專家連連質疑有假。

連民進黨的前總統陳水扁也是又發臉書,又發「阿扁踹共」的視頻,質疑民調數據的可靠性,指出民調可能存在作弊。他稱:「阿扁從立委時代就有自己的民調中心,加上各二次市長與總統選舉,對民調不敢說是專家,至少也有將近30年經驗。從未看過五家民調結果是從一個模子印出來,高低差都是2,蔡英文34∼36、賴清德26∼28、韓國瑜23∼25、柯文哲21∼23。這絕對是抽樣題庫提供者中央黨部的母體出了問題,去年1124縣市長選前民調與投票結果已有出入,還是經人動了手腳?」

稍微懂點統計學和概率論的人都知道,確實如阿扁所說,民調的結果是有高有低,甚至相差10%都屬於正常的,但5家公司的高低差是2的話,確實存在違背概率論和統計論的基本定律的質疑:數據太乾淨、太整齊了。到底是被調查者的電話名單是被有意識的篩選過呢?還是存在其它情況?或者純屬巧合,就不得而知了。但連民進黨的前總統都出來質疑的話,確實也反應出一些民意了。否則賴粉也不會情緒那麼激動了。

邢仁濤:民進黨民調作弊做掉了賴清德?
臺北市長柯P在被記者採訪時,一時口快說出:賴清德是被做掉的。(圖片來源:中央社/梁珮綺)

而臺北市長柯文哲在被記者採訪時,一時口快說出:賴清德是被做掉的。或許這才是政界的普遍認知?如果真如阿扁前總統質疑的民調有問題的話,那麼在未來總統大選中,蔡英文的對手一定會把這個民調作弊案作為一個核彈來引爆的;到那時候,民進黨可就是得不償失了。因為「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更何況民進黨現在也不是鐵板一塊。所以如果真的存在作弊,還是盡早還賴清德一個公正或許更能收復選票民心;否則筆者可以大膽估計:不管民進黨再怎麼整合,賴清德再怎麼配合支持,民心已失的民進黨已輸掉了2020年總統大選;因為選票在人民手中,不在政客手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