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爸港媽齊發聲 抗爭保護下一代(組圖)

作者:杜羨月 發表:2019-06-17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爸們16日父親節當天,與子女共同參與民陣發起的遊行,守護香港未來。
港爸們16日父親節當天,與子女共同參與民陣發起的遊行,守護香港未來。(图片来源: 楚璧丞/看中国)

【看中國2019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杜羨月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世界關注。港媽們選擇在6月14日晚上集會抗議,聲援參與「反送中」活動的年輕人;而港爸們則是發起網上聯署,呼籲16日父親節當天,與子女共同參與民陣發起的遊行,守護香港未來。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她/他們的心聲。

港媽怒斥林鄭月娥 為香港年輕人集氣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身為母親不應縱容小孩任性」的論點,引發6千名香港母親14日晚間身穿黑衣,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現場港媽們手持主辦單位派發的康乃馨及寫上「立即撤回條例」、「Don't Shoot our kids」等的標語,怒斥林鄭月娥是不合格的媽媽,並為香港年輕人集氣,強調不會再讓他們孤軍作戰。

據《立場新聞》報導,參與集會的其中一位香港媽媽余太,有一名女兒十四歲。余太說年紀尚輕的女兒沒有參與遊行和示威,但看到新聞後不斷哭,問媽媽為什麼香港會變成這樣?

當兒女有事發生,母親們總會給予支持,余太亦不例外。從來沒有參與過任何政治活動的她,在電視上看到警方用布袋彈對待一群年輕人,覺得非常心疼,亦令她下定決心,一定要走出來聲援下一代。余太對孩子們說,可能我們遲了一些,但是我們很愛你們,你們並不孤獨。

余太說,孩子們只是想要找回大人們曾經擁有過的自由,他們比我們勇敢很多。余太不願看到年輕人在爭取時受傷,希望年輕人要保重自己。

余太認為即使有的年輕人比較衝動,但警方受過專業訓練,看到一幕又一幕的清場畫面,她形容警方好似想要殺死孩子們一樣。

另一位60多歲的王媽媽激動地表示,自己曾經歷過「六七暴動」,因此知道什麼樣的是暴動。王媽媽用「衝擊」形容12日所發生的事,又質疑林鄭月娥為何將其定性為暴動。

王媽媽多次提及自己看到警察開槍,感到非常生氣。雖然自己的兒孫並沒有經歷衝突,但她依然願意以母親名義走出來。她表示不想讓孩子們受傷,她說孩子們是為我們去行動的,擔心他們會被送監。王媽媽用「雞蛋與高牆」形容示威者與警察,呼籲年輕人要冷靜。

吳太表示自己的女兒是中學教師。12號時女兒曾到金鐘察看學生安危,但轉眼間,警察就展開行動。吳太說女兒告知她,自己全臉、手和腳都染到胡椒噴劑,需要在現場不斷沖洗。吳太對警察的行動感到憤怒,認為警察並不是針對某部分比較暴力的示威者,而是全面打壓,不論示威者和平與否、不論示威者的目的是甚麼,無一倖免。

就一眾高官漠視民意,堅持不撤回,吳太諷刺港府媚共,「不會顧全大局,只會顧全大陸」。吳太形容保障自由、法治等價值是人人都應該要有的,生來就有,她表示對於爭取生而有之的權利,卻不斷碰壁,坦言心情很差。

港爸發起連署 與子女共同守護香港

繼港媽率先挺身而出,港爸亦不落人後。以「一群香港爸爸」名義的港人14日在網上發起聯署活動稱,「對近日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事件深感痛心。對抗惡法,為什麼要稚子打頭陣、捱棒棍?爸爸們,責無旁貸。」

港爸們發起網上聯署,呼籲16日父親節當天,與子女共同參與民陣發起的遊行,守護香港未來。
港爸們發起網上聯署,呼籲16日父親節當天,與子女共同參與民陣發起的遊行,守護香港未來。(图片来源: 聯署官網截圖)

港爸們在聯署聲明中表示,「如果香港真的淪為逃犯天堂,我們必然為了子女的安全而竭力反對。然而,政府漠視各界就修例提出的各種建議,從頭到尾都未能提出一個修訂條例的充分理由,背後動機成疑,這才是我們深感憂慮的地方」。

聲明稱,「我們必須提醒,警方的責任是保護市民,包括記者,以及和平表達反對意見的示威者。身為爸爸,我們教導子女誠實正直,勇於承擔,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聲明又提到,「然而身為警察,粗暴對待記者,阻撓新聞採訪記錄,已成為一個極壞的示範。更令人不安的是,政府將事件包裝成警民衝突,最應受譴責的政府躲到背後,卻奮力挑釁前線的警隊和市民互相仇恨,成為磨心(左右為難)」。

每年香港的父親節訂於6月的第3個星期日,而今年恰逢16日「反送中」大遊行當天。聲明呼籲香港爸爸們,「在6月16日父親節當天,參與民陣發起的遊行,與子女共慶父親節,共同守護我們的香港,守護我們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