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菅人命憑己意 到時陰間來索命(圖)

發表:2019-06-18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草菅人命憑己意  到時陰間來索命
在陽間草菅人命,到時陰間自會來索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便憑己意而草菅人命,到頭來陰間自會來索命。

隨意處死手下與宮女的皇帝遭惡報

北周宣帝在東宮當太子時候,其父周武帝對太子的訓誡監督特別嚴格。他經常派宦官成慎監督察看,如果有極小的問題不上奏,成慎就會被處死。於是成慎常常把太子違法之事報告給武帝,而武帝為此將近有百餘次用木杖打太子。

等到太子即位後,有一次他看見大腿上木杖打的傷疤,就問成慎在哪裡。那時成慎早已經離開了朝庭到地方上做了郡守。於是周宣帝下詔書將成慎召了回來。等到成慎一回來就被周宣帝處死。

成慎在被處死之前對周宣帝奮力大聲地說:「這是你父親做的,我有什麼罪,你這樣違背正道,對我濫施刑罰,鬼神如果知道了,最終都不能放過你。」

不僅如此,在當時後宮裡的禁忌也很嚴,宮女們互相碰上只能用眼睛看,不能談論說話。宮中還分別設置了監督官,專門記錄宮女的罪過。左皇后下邊有一個宮女因為伸懶腰打呵欠流出了眼淚,因而被人揭發了出來,說她心中有所思。於是這件事就被上奏了皇帝。

皇帝就下詔書令人對她進行訊問拷打。一開始只要她的頭部被擊打,皇帝就頭痛,再次打她,還是這樣。於是皇帝發怒說,這是個冤家,就派人拉出去折斷了她的腰,結果皇帝的腰又痛了。那天晚上皇帝去南宮,病情逐漸加重,到了第二天早晨,皇帝腰痛得不能騎馬,就坐著車回宮後,把那個宮女殺了。

那個宮女被殺之處有像人的形狀那樣的黑色影子。當時被認為是血,那地方隨即就被沖刷乾淨了。但不久又像先前一樣,就這樣一連幾回的出現,擔當的官吏派人挖去了那個地方的土,再用新土填上。想不到過了一宿又同以前一樣。

就這樣過了七八天,皇帝全身瘡爛而死。等到停床的時候,許多床腳都是固定在地上的,牢固得抬不起來。只有這個宮女所睡的床能夠移動,於是就用它來作為皇帝的停床。這就是鬼使神差的作用吧。而皇帝死去之日距離處死成慎的日期僅僅只有二十多天的時間。

因猜疑而對小妾破腹取信終遭惡報

梁朝襄陽的杜嶷,娶了一個長得年輕美麗的小妾,杜嶷對她寵愛無比。一天她收到了父親的一封信後,倚在門帘旁邊看。當時正好杜嶷從外面回來,他的小妾認為自己剛來到這裡,因而害羞告訴杜嶷說自己在看父親寄來的信,就把信放到嘴裡嚥了下去。

而杜嶷卻誤認為是小妾的情人寄來的,於是讓人活生生地剖開小妾的肚子取出書信。當時她的氣還沒有斷,信就已經從肚子裡取出來了。杜嶷看完書信後嘆息說:「我本意不是這樣的。如此糊塗,傷了天下的和氣,我哪裡還能長久在世呢!」

當天晚上杜嶷就夢見了他的小妾來訴說冤屈。過了十天杜嶷就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