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CRA開出$1億天價罰單 華人夫婦6套豪宅遭沒收(圖)

發表:2019-06-18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夫婦 加拿大 罰單
加拿大房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一些加拿大華人喜歡把「買房」當做是一種投資行為,甚至試圖通過「買房」偷稅漏稅,騙取政府退稅,並虛報出租房產從中套利。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近日,一名多倫多華人會計透露,近幾年她的很多炒房客戶被查,最終的結果都是要求補繳稅款。而擁有兩套及以上房產的人,都會被稅務局劃入審查行列。遭到審查的炒房者不僅要補繳稅款,還有可能面臨「個人資產」被沒收等懲罰。

CRA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過去4年,加拿大卑詩省和安省地產市場中的偷漏稅金額超過$10億。因此,聯邦和省政府對此進行嚴格的審查,目前CRA已經開出了超過一億加元的罰單,其中單筆罰款最高達$250萬。

華裔夫妻偷漏稅被罰:6套豪宅、豪車遭沒收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52歲的何志範(Chi Van Ho,音譯)和49歲的阮清河(Thanh Ha Thi Nguyen)夫婦倆在渥太華擁有至少6套房產,還有多家公司,他們深入房地產行業,同時做著租賃、翻蓋、炒房等業務。兩人被曝5年內少申報的財產就高達311萬加元,逃稅達52萬加元。

被CRA查出後,不僅僅是補稅罰款這麼簡單,加拿大稅局首次使用《刑法》中的條款打擊逃稅,對其名下的6套豪宅和豪車實施凍結沒收。

在2019年的聯邦預算中,加拿大政府撥款1000萬加元創建了一個專注於溫哥華和多倫多的房地產工作組,並在未來5年增加撥款5000萬加元,專款打擊房地產領域逃稅者。

加拿大稅務局早前公布的房地產市場調查細則顯示,以下五類情況將被重點關註:

1.可疑的大額資產來源

2.倒房和炒房行為

3.虛報出租收入

4.瞞報資產以及偷稅漏稅

5.利用政策不法退稅(包括低收入退稅等)

加拿大稅務局審查超過4.1萬個報稅文檔後發現,自2015年起至2019年,卑詩省和安省地產市場中的偷漏稅金額高達10.27億,其中安省有6.04億加元,卑詩省有4.23億加元。

稅務局對安省的審計力度較大,共審計了3.4314萬份報稅文檔,佔總數的84%。調查結果顯示,偷漏稅行為主要和騙取GST/HST退稅以及虛報出租房產有關。

稅務局採用一系列的風險評估工具,來確定潛在的稅務欺詐行為,比如個人收入和生活方式不一致。如果居民生活奢華,住豪宅、開名車、開遊艇,但是申報收入非常低,就會成為稅務局的重點審查對象。

華人反映強烈 有人歡喜有人愁

在CRA出手,嚴厲打擊房地產亂象後,加拿大的華人們反映非常強烈。一些涉嫌「偷稅漏稅」的炒房者,得知這個消息後不禁有些擔憂,因為他們不僅面臨著巨額的稅款賠償,甚至連個人資產也面臨著被沒收的風險。

但也有人認為,CRA此舉非常「振奮人心」,加拿大的房地產市場將會回歸「公平」,不會再有人惡意哄抬房價,實在是很令人興奮。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