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賢挺「一國兩制」 黃偉哲:曾打算「斷絕關係」(圖)

發表:2019-06-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智賢近日參加海峽論壇時稱「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才是台灣最光明的未來」。這番言論不僅遭到網友砲轟,連她哥哥、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遭殃。
黃智賢近日參加海峽論壇時稱「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才是台灣最光明的未來」。這番言論不僅遭到網友砲轟,連她哥哥、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遭殃。(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妹妹黃智賢,近日參加中國舉辦的海峽論壇,稱「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才是台灣最光明的未來」。這番言論隨即遭到網友砲轟,並發起活動請她「入籍中國」。不僅如此,還導致黃偉哲的臉書被憤怒的網友灌爆。他17日下午表示,尊重妹妹的言論但不認同,還稱曾多次想「斷絕關係」。

黃智賢發表「一國兩制」言論

據《LTN》報導,黃偉哲的名嘴妹妹黃智賢政治立場超級鮮明,16日她嗆香港反送中的年輕人腦筋有問題,再赴中國廈門海峽論壇演講,並稱「一國兩制」是中國對台灣最大尊重與體貼。(相關閱讀:一國兩制是「尊重與體貼」?網評:大媽和智賢差很大!

黃智賢在海峽論壇致詞時還稱,兩岸分隔70年仍未統一,是中華民族最大的痛,不要讓悲劇繼續下去,聯合起來才有未來,甚至強調「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家、帶回中國」。

黃智賢此番言論遭網友譙爆,「人一紅,腦就X」、「黃智賢這麼愛中共就快去吧,都嘴上說說而已。祝你回不來」。

醫師楊斯棓也在臉書上狠批,「講一卡車中國多好,一屁股卻坐在台灣」,並認為真如她所言,應該身體力行放棄台灣身分入籍中國。

對此,有網友在臉書發起「一人一參加支持黃智賢放棄臺灣國籍入籍中國」活動,表示黃智賢在中國發表一番感人肺腑的「想被統」演講,為了完成她的心願,「希望中華民國臺灣的人民都可以出來表達支持她的聲音,給她更強大的信念,放棄中華民國臺灣國籍,正式入籍中國,成為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該活動截至今日本文截稿時,已經吸引逾21000人參加、超過61000人表示有興趣。

對此黃智賢強調,要註銷她的中華民國戶籍,實在非常好笑。她是捍衛做一個中國人的權利,因此仍然堅持「主張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對於網友聯署要黃智賢放棄台灣國籍,她怒嗆網友:「好棒棒。你住在哪個星球?那裡有台灣共和國?我們地球沒有。」網友則反過來質疑「妳確認你住地球嗎?」

黃偉哲尊重不認同曾考慮斷絕關係

黃偉哲表示,雖然跟黃智賢是骨肉血親,但她在中國的言論,他不認同,他們的政治立場是不一樣的。而他的政治立場,從學運、社運到政治改革,已用行動證明。

黃偉哲說,他支持台灣民主與香港民眾的立場,這點跟她不一樣。可以選擇的立場,他已用行動證明了;而不能選擇的親情,對黃智賢的部分,他表示尊重但不認同。對於網友遷怒的部分,他說,不支持但尊重。

黃偉哲受訪時表示,他其實過去曾多次想和黃智賢「斷絕兄妹關係」,如2007年黃智賢到國民黨的中常會演講,大力砲轟民進黨,時任立委的黃偉哲便對此舉行記者會,並且表示考慮與妹妹斷絕關係

親屬關係無法改變,但是黃偉哲果然登報公告,他希望能跟黃智賢劃清界線,但是顧及情義,他並沒有寫明斷絕關係,而是用「黃智賢,就此分道揚鑣吧」等內容向外界說清楚。黃偉哲當時無奈又堅定的心情在11年後再度重演,有網友也勉勵「請大家別為難黃偉哲」。

據《SETN》報導,對於哥哥掃到颱風尾臉書被網友灌爆一事,黃智賢則說,她對哥哥一直都很好,「我們大家都是各自獨立的人格。」

黃智賢也認為,民主自由的國家,大家有自己的選擇,網友留言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黃智賢還說,「在台灣,憲法是垃圾桶,根本沒有人理它」,她不滿這樣哪算民主國家,還說反對其言論的人,應該要出來跟她辯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