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緊急訪朝內情流出(圖)

發表:2019-06-18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金正恩
習近平和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昨天(17日)突然發布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訪問朝鮮的消息,引起外界猜測。有消息指,此次是北京急於在習近平和川普G20接觸之前,安排這次對朝鮮的訪問。

G20峰會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舉行,中美領導人有可能在此次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晤,並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峰會前後,川普(特朗普)將訪韓國。而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訪問朝鮮,令人意外。

多家外媒則將習出訪朝鮮與對美貿易談判相聯繫。

6月17日,新媒《海峽時報》引述一位平壤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此次是北京急於在習近平和川普G20接觸之前,安排這次對朝鮮的訪問。但消息沒有透露進一步內情。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表示,準備在G20峰會上跟習近平會晤,並強調,如果月底沒有「川習會」,美國將「立即」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但中共官方對此保持沉默。

美國時事評論員、《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章家敦認為,美中貿易談判擱淺,是習近平選擇在會見川普總統前,訪問朝鮮的主要原因。

他對美國之音說:「中方想要在川普面前擺出朝鮮議題,從而換取美方在貿易問題上的妥協。這是典型的中方伎倆,而在過去它是奏效的。」

法新社也表示,習近平可以利用這次重要的外訪,在中美貿易戰中把它當成和美方討價還價的籌碼。

中共一方則放風說,習出訪與朝鮮半島無核化有關。對外聯絡部當天舉行媒體吹風會說,習訪問朝鮮,正值中朝建交70週年。

《華爾街日報》引述區域安全專家的話說,習近平在G20峰會前安排與金正恩會面,似乎想彰顯北京對朝鮮的影響力,以及北京在施壓平壤棄核方面可發揮的作用。

北京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員趙通說,習近平朝鮮行將提醒華府,北京在解決朝核問題上非常有用,特別是在美國似乎難以恢復與朝鮮對話的情況下。

不過,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李維亞(Evans J.R.Revere)認為,習近平到訪朝鮮,不見得代表兩國脆弱的關係有任何改善。

他認為,北京為這次訪問,肯定向平壤開出「不挑釁」條件,但朝鮮若想與美國談判,不需要中方傳話,因為平壤與華府本來就有直接對話管道。對平壤來說,習近平只是傳達朝鮮意圖、讓川普獲得保證的有用管道。

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過去一年4度訪問北京,朝方也多次邀請習近平訪問,但習卻一直不願回訪。

去年11月,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上,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時承認,他已接受了金正恩的邀請,準備在2019年訪問朝鮮。

今年1月,金正恩第4次訪問北京時,再度邀請習近平訪朝。習接受了邀請,但雙方沒有確定訪問的具體日期。一個月後,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與川普舉行第二次會晤,但會晤以破裂告終,美朝關係陷入停滯。

此次習近平在連續出訪俄羅斯和中亞多國後,又馬不停蹄趕在日本G20峰會前訪問朝鮮,真實內情仍不得而知。

最近一段時間,由於美中貿易戰的衝擊,習近平被指陷入內外交困的處境。

美中貿易戰5月初升級以來,習近平第一個外訪的國家便是俄羅斯。6月5日至7日,習近平對莫斯科進行了為期三天的訪問,期間他對俄羅斯媒體稱,今年是中俄友好70週年,雙方是戰略夥伴關係,普京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被外界認為是北京企圖「聯俄抗美」。

不過,普京已表態俄羅斯無意願捲入美中貿易衝突。北京試圖「聯俄抗美」根本行不通。

在6月7日召開的第23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普京首次公開了自己對美中貿易戰的態度。他說:「中國有一句成語:當兩隻老虎在山谷中搏鬥時,聰明的猴子會靜悄悄地坐在一旁,觀察結果。」

旅美政論家、《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這次習近平去俄羅斯就是大撒幣嘛,給了600億美元,四處收買,他想拉攏俄國對付美國,但這是做不到的。

6月7日習近平在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發表演講當天,論壇結束後發生一段插曲。習近平在離場時,走到臺前與台下多名嘉賓握手,疑因重心不穩向前傾而差點跌倒,幸好身旁的俄國保安人員反應快,立即將他扶住。

這一幕引起種種解讀,香港《蘋果日報》則以當年英國首相「鐵娘子」撒切爾夫人出訪北京失足跌倒為例說,領導人跌倒不是好兆頭。

最近十天,就在習頻頻外訪期間,香港爆發反逃犯條例(送中惡法)大遊行,震動全球。民眾抗議也促使北京暗控的香港政府退讓,暫緩修例。而這也被外媒認為是習近平上臺後的最大政治讓步,以及政治上的挫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