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將開股東大會 員工和股東計畫聯合示威(圖)

作者:莫雨 發表:2019-06-18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首席執行官(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
谷歌首席執行官(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圖片來源: 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在美國科技巨頭谷歌召開股東大會前夕,一些活動人士再次對谷歌開發中國審查版搜索引擎表示擔憂。

谷歌將於本週三召開股東大會。星期一,在美國和歐洲的一些活動人士舉行網路記者會,敦促谷歌放棄開發中國版搜索引擎。他們說,谷歌為中國開發的審查版搜索引擎將為中國政府監控國民提供新的工具,尤其是維吾爾人、宗教少數族裔和異議人士,他們已經遭受嚴重的人權侵害。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拉莎德·蓋拉特(Shahrazad Ghayrat)說:「你可以想像,在上海可能會發生怎樣的對話。人們可能會問:中國政府真的把最多200萬的維吾爾人關進再教育營了嗎?有人回答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谷歌一下?哦,谷歌沒有搜索到這些信息,應該沒有這種事。但事實是有的。所以,如果谷歌想要給中國民眾展示世界,應當是完整的世界,而不是清洗過的版本,讓受誤導的民眾繼續順從。」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滕彪表示,他們反對的不是谷歌去中國賺錢,而是在有違道義、政治和法律責任的情況下賺錢。他說,他們反對的也不是技術,而是反對開發有助於獨裁統治的技術。他說。大數據和搜索引擎等科技,都可能被中國政府用於壓迫民眾、控制社會和審查信息。

星期日,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谷歌沒有在中國重啟搜索業務的計畫。他表示,谷歌需要「恰當的條件」來重啟這項業務,而沒有審查的網際網路是做出決定的「重要條件」。不過他也承認,谷歌一直希望能為中國數億的網際網路用戶服務。

國際消費者小組SumOfUs旨在督促大公司在氣候、人權、工人福利等方面盡責。這個組織的活動人士宋迪亞·古普塔(Sondhya Gupta)在星期一的網路記者會上說,人們仍需謹慎看待皮查伊的這次表態。

她說:「谷歌說,網路審查是它重返中國的紅線。但是谷歌沒有談到網路監控及其帶來的壓迫。這只是一個信號,表明谷歌需要認真對待此事,需要在開發產品前評估產品的潛在影響。谷歌不能等到情況好轉,質疑散去,又去開發,看看是不是沒有人會注意,我擔心‘蜻蜓’項目未來可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去年,在谷歌被媒體爆出在開發一款符合中國審查要求的搜索引擎(項目代號「蜻蜓」)之後,公司內外都有聲音對這個項目表示擔憂。谷歌員工簽署公開信要求谷歌終止開發這款搜索引擎,並要求公司提高這個項目的透明度。皮查伊後來表示,谷歌放棄了「蜻蜓」項目,但是外界仍然猜測,谷歌沒有徹底放棄。

古普塔說,她所在的組織和其他活動人士曾多次致信谷歌管理層,就「蜻蜓」項目表達擔憂,但至今未獲回覆。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谷歌員工和谷歌股東計畫在週三的股東大會期間協調進行一場聯合示威活動。他們試圖施壓谷歌的利益攸關方和領導層在一些提案上投票,其中一項提案要求發布中國版搜索引擎潛在人權影響的評估報告。

 

原標題: 活動人士再吁谷歌不要開發中國版搜索引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