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琳狂挖洞 賴清德給台灣政治人物們「貼標籤」(圖)

發表:2019-06-19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與蔡英文
賴清德與蔡英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中央社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9日訊】台灣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5月底在接受沈玉琳專訪時,玩了一個遊戲——給台灣炙手可熱的政治人物們貼心目中的標籤,透露了他對蔡英文、郭臺銘、柯文哲等人的真實看法。

蔡英文

首先,沈玉琳將蔡英文總統的玉照擺出來。他調侃道,賴院長有提到蔡英文對他很有好感,他要投桃報李,給蔡英文貼了一顆心,因紅心的尖朝上,像一隻桃子,頗有喜感。

賴清德給蔡英文貼了一個圖案,沈玉琳說:「This is abook」(這是一本書)。賴清德解釋,蔡博學多聞,念了很多書。

沈玉琳說,她曾經是台灣的談判代表。這果然是「佛系」打法!不過呢,書背後隱藏著一個含義,打牌的人都懂......

沈玉琳馬上又說,這隻代表個人立場,院長是個很單純很純粹的人,他沒有這個含義。

此前,在談到民進黨總統初選,是否要把手機民調放進去的問題,賴清德不主張手機民調,蔡英文回說,不要「因噎廢食」。賴清德解釋,一個人可能家裡沒有電話,但他可能有四部手機。

郭台銘

對於另外一個熱門人物郭台銘,沈玉琳選擇了錢袋子,他解釋,國民黨不是沒有黨產了嗎?郭台銘參選,至少大家不用那麼累去幫他籌錢。

賴清德選擇了驚嘆號,稱郭台銘令他感到驚訝,一是這個台灣首富出來參選!二是郭在見了美國總統川普後發表言論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沈玉琳說,其實郭台銘一直的立場都是這樣,只是有說出來,還是沒說出來而已。

柯文哲

對於無黨籍政治人物、現任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沈玉琳貼了一把利劍,他解釋說,在名相學當中,柯文哲長了一雙鷹眼(一種不善的眼型)。

賴清德貼了一副眼鏡,「所以他戴了眼鏡,要遮掩啊。」

「院長講話裡面蘊含了大智慧,」沈玉琳說。「這樣的聰明外露,以一般的處世原則來講,並沒有那麼恰當,重劍無鋒,大巧不工」。

在金庸的小說《神雕俠侶》中,楊過得到一件神兵,是把厚重的鐵劍,上鑄八個字:「重劍無鋒,大巧不工。」意思是說真正的劍技不是要依靠劍鋒,而是個人的修行。

沈玉琳認為,柯文哲是顆「不定時炸彈」,在這場選戰當中,到目前為止,他是一個不可控的因素。柯文哲隨時可能宣布參選,會對選情帶來變化。選上選不上不知道,但造成的效果一定會很強大。

韓國瑜

對於高雄市市長、國民黨籍韓國瑜,沈玉琳貼了一把火,因去年投入選戰時,韓國瑜如同星火燎原,大街小巷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現在的他,是心理一把火。

賴清德的註解是「…」(無言),韓國瑜最近提的幾個事情,不管是自經區,還是他在高雄市上班,如果要當總統的話,這些都應該講清楚。

此前,賴清德回答民眾質詢時很謙遜,沈玉琳問他有沒有什麼可以給韓國瑜建議的。賴清德回答,一樣啊,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對於男主角本人沈玉琳建議:勇敢出重拳

沈玉琳最後拿出賴清德本人的照片,貼了一隻拳頭在旁邊。建議賴清德要勇敢出拳,時候已經到了,恐怕沒有辦法再溫良恭儉讓了。顧慮的是黨內還是要和諧,不用刀刀見骨。但沈玉琳認為現在已經到了緊要關頭,賴的出拳力道要再重一點。

賴清德給自己貼了一顆水滴,因水很重要,希望民進黨為台灣帶來活水,注入一股新的生命力量。

殘酷街訪和建議

在隨後的街訪當中,一位台灣年輕人表示,新聞裡都是報導一些讓賴清德沒有面子的話。他建議賴清德接受一些比較流行的宣傳方式,比如多進行直播。

有觀眾留言說,在壟斷的狀況下,賴清德想要突破重圍,要多開直播,接地氣跟年輕人接軌。

此外,川普總統的做法值得借鑒。美國的媒體大部分被自由派所掌控,川普每天發布多條推文,直接和選民溝通。針鋒相對的話題,頻繁的更新,富有戲劇張力的語言增加了他的曝光率。不管是支持他的還是反對他的,都不由得不看。最近一週,他還兩度放下身段,主動給媒體撥打電話進行訪談。

川普還是個國家銷售員,把F-35戰機積極推銷給盟友,包括日本、波蘭、新加坡等國,加上美國政府本身的採購,大規模的訂單拉低了戰機的平均價格,增加了本國民眾的工作機會,還使得本國和盟友們買得起更多先進武器,得以更好地防禦來自中、俄的軍事威脅。這只是他正在做的,一舉多得中的一例。在台灣和香港,嚮往民主自由的政治家似乎應思考一下如何帶領國民促進本國經濟,而又不向中共妥協,失去國民的長遠利益。


沈玉琳狂挖洞!賴清德的街頭殘酷街訪!完整版(视频来源:Yahoo TV一起看Youtube频道)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