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無人機生產 大疆成美國禁用新目標?(圖)

作者:許寧 發表:2019-06-19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ScanEagle無人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美國海軍ScanEagle無人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6月19日訊】美國議員和學者呼籲,繼華為之後,美國有必要同樣以國家安全為考量依據禁用中國生產的無人機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6月10日發表了一份備忘錄,敦促美國提高無人機生產能力。這份備忘錄說:「小型無人駕駛航空系統」的國內生產能力對國防至關重要。

市場分析認為,中國深圳大疆公司生產的無人機的全球市場份額可能超過了70%、在美國的市場份額超過了80%。

6月18日在國會參議院一場聽證會上,有議員詢問,美國是否應該效仿對華為的禁令、禁止中國公司向美國出售無人機。

美國軍事學者哈里·溫戈(Harry Wingo)認為,美國在無人機領域面臨的問題「和華為非常相似」。

溫戈是美國國防大學信息與網路空間學院的講師,這所大學受美國國防部出資支持。

溫戈對聽證會上的議員說:「事已至此,我們一直為了支付更低的開銷而讓所有領域蒙受風險。」

溫戈說,現在可能不是全面禁用大疆無人機的最佳時機,但他同時表示:「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在涉及到公共安全問題、涉及關鍵基礎設施的問題上,就必須採取相應的措施。我認為有這樣的禁令是有可能的。「」

美國對中國無人機感到擔憂的原因之一是,無人機可能將採集到的數據通過「雲端」技術傳送到中國政府可以獲取的伺服器上。

溫戈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威脅,我們生活在一個混合威脅的世界裡,所以它不再只是一個動態的威脅。由於中國政府能夠獲取豐富的地理空間信息,這樣獲取的信息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如果拍攝到照片正好遍佈全國,日積月累以後就會具有一定價值。信息可以是片斷式的,也可以是長期的。」

他說:「問題是,當你能以國家能力將所有這些組成部分結合在一起時,你會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具有破壞性的信息集合,這讓我們國家處於危險之中。所以這絕對是雲數據存儲的一個問題。」

近年來,美國軍方開始全面避免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美國陸軍2017年下令禁止使用大疆無人機,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年5月也向能源企業已發布警示,提醒他們在影響國家關鍵職能的領域不要使用中國產無人機。

 

原標題:美國參議院聽證討論禁用中國製造無人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