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裸私刑報導畫面 NCC開罰3家電視台80萬(圖)

作者:劉麗榮 發表:2019-06-20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CC對中天、中視及TVBS新聞報導「全裸私刑」事件,以畫面有妨害公序良俗情形,開罰共新台幣80萬元。
NCC對中天、中視及TVBS新聞報導「全裸私刑」事件,以畫面有妨害公序良俗情形,開罰共新台幣80萬元。(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20日訊】NCC在19日對中天、中視及TVBS新聞報導「全裸私刑」事件,以畫面有妨害公序良俗情形,開罰3家電視台共新台幣80萬元。

若再加上5月對三立核處的80萬元,NCC已經針對此報導內容累計開罰160萬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19日審議108年第6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案件。其中,「全裸私刑」事件內容出現全裸男子被罰唱歌、跳舞及在炭爐上做伏地挺身動作畫面,雖然新聞已在臉部與私處以馬賽克處理,但詳述凌虐情節與手法,易引發模仿行為,有妨害公序良俗情形,決議分別予以核處中天新聞台40萬元、中視綜合台20萬元及TVBS新聞台20萬元。

NCC指出,TVBS新聞台「新聞夜視界」節目播出「台鐵上揮刀!男恐嚇危害安全遭檢聲押」報導,數次引用嫌犯網路直播畫面,經審議後認為新聞重複播出嫌犯直播畫面內容,易造成閱聽人不必要的恐懼情緒,決議發函改進。

NCC表示,中天新聞台「中天1800新聞」節目播出「巧!和市長同班機 媽祖指示與瑜同行」報導方式,將民俗信仰與人物結合,特別強調其有神意不妥,決議發函改進。

NCC說,三立新聞台「1000整點新聞」節目新聞報導涉及為「桃園楊梅埔心牧場」宣傳,經諮詢會議討論認為新聞內容過度呈現特定商業服務,且新聞報導後並搭配牧場活動廣告,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1條第2項有關不得於新聞報導為置入性行銷規定,經NCC委員會議決議裁處70萬元。

此外,東森新聞台「1800東森晚間新聞」節目播出有關小籠包名店報導,經審議認為內容出現特定店家,未能予以多元平衡報導,致節目未能明顯與廣告區隔,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0條規定,予以警告。

NCC強調,電視業者製播新聞與評論時均應遵守相關法規並落實自律與內控機制,以善盡媒體責任;各新聞頻道身為媒體公器,應製播並提供閱聽人正確及公平、公正新聞內容,避免偏頗失衡的新聞報導,影響民主社會安定與閱聽眾權益。

NCC表示,對於電視節目內容取材及編排均予以尊重,但播出內容須符合法令規範,維護閱聽眾權益,並以回歸專業、提振公信力為己念,共同建立優良的媒體環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