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4個值錢的零件 就算報廢也要拆下來(圖)

發表:2019-06-21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報廢前,有些值錢的零件要記得拆下來。
汽車
有4個值錢的零件,就算報廢也要記得拆下來。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環保意識日益高漲的今天,汽車的檢驗標準也越來越高。萬一哪天在進行車檢時,沒有通過檢查,就必須更換零件或是加以維修,再看看能不能通過。

倘若很不幸,車檢就是不及格,導致整台車必須進行汰換,加以報廢的話,很多車主就會直接把車開到報廢廠進行報廢。

但大多數的車主卻不知道,在車子要報廢的時候,有四個零件務必要拆走,即使這四個零件是壞的,還是非常值錢。

那麼要盡可能拆下來的,是哪四個零件呢?

1、汽車蓄電池

汽車蓄電池一直是一種易消耗的零件,即使更換了新的蓄電池後,舊的蓄電池還是有些價值的。加上坊間專門回收蓄電池的店家也是挺多的,所以蓄電池就算再舊,還是可以賣到一定的價錢。

因此車主務必記得,如果哪天車子換了新的蓄電池,可別忘了要把舊蓄電池帶走哦。

2發動機

和汽車其他部位的零件相比,「發電機」和「空調壓縮機」這兩個零件的磨損可說是最小的。有時候就算一輛車開了十幾年,甚至開到報廢,這兩個零部件都還有使用價值,折舊率並不高,還是相當有價值。

因此車主在把汽車報廢之前,一定要記得把發電機和空調壓縮機這兩個零件拆下來,可不要讓它們隨著汽車一起報廢了。不管是選擇賣掉,還是留下來繼續使用,都會比直接報廢來得更好,若不注意的話,就直接扔掉,真的會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3、數碼電器配置

這個零件也挺好理解的,就像是音響中控屏幕一樣,這類零部件一般都是可以用挺久的,所以我們打算將汽車報廢前,還是可以把它們拆下來,移到新車上繼續使用。

除此之外,倒車影像的中控屏也是可以繼續使用的零件,這樣在買了新車之後,還能省下不少錢。否則若要買新的設備來重安裝的話,加一加以後,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4、三元催化器

開車的人應該都知道,三元催化器是負責在汽車燃油後,把那些有害氣體給過濾掉的,這樣才能減少汽車排氣後,對環境的污染。因此三元催化器還是挺值錢的。打算把汽車報廢時,可要記得把它們拆下來哦,有時能換到幾百塊錢的。

看到這兒,不知大家對這四大零件都有概念了嗎?以後汽車要報廢時,可千萬要記得帶走哦。

當然現在有些地方也有報廢的新規定,例如像發動機,在報廢時是可以直接回收的。回收後,車主也可以拿去賣給回收廠家,而且上面會有專門的標識,這對於車主來說無疑是件好事。

當然各地規定不同,但只要報廢前先搞清楚規定,還是能夠為自己省下一些錢來的,何樂而不為呢。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