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不分藍綠 賴清德張善政「難兄難弟」情緣(圖/視頻)

發表:2019-06-22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賴清德(圖片來源:郭日曉/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在台灣政論節目談及登革熱疫情時,前行政院長、2020年總統大選無黨籍參選人張善政公開了「難弟」賴清德的感謝簡訊,稱讚他市政合作,真正做到不分藍綠。

張善政稱讚賴清德合作不分藍綠

《東森新聞》6月20日的政論節目「評論無雙」中,張善政評論當前登革熱疫情爭議問題時,透露了一個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有關的手機簡訊。張善政說,大概是對目前登革熱疫情問題及進展有感而發,賴清德在早上7時41分發了一則簡訊給他,寫道:「善政難兄:感謝您協助解決台南許多難題。難弟清德敬上。」張善政回復:「我很珍惜您我合作的情緣,都是為了人民......」

張善政還特別解釋了一下與賴清德的「難兄難弟」稱呼的來源,是因兩人在2016年2月6日台灣高雄美濃地震期間合作經歷,張善政年長稱為「難兄」,賴清德則是「難弟」。

對此,節目主持人說,不管是在地震,或是登革热的情誼,當時張善政與賴清德不分藍綠,其實大家都記得的。

據《中時電子報》6月18日報導,張善政在接受時政評論節目採訪時稱,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登革熱疫情向行政院爭取成立了「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使得2016年台南只有兩個本土病例,2017年零病例。

0206台南地震:賴清德感謝張善政協助

高雄美濃地震發生在2016年2月6日上午3點57分,造成臺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倒塌之罹難人數最多的災害,也是繼921大地震後最災情嚴重的地震。震央位於高雄市美濃區,震級芮氏規模6.6,最大震度為臺南市新化7級。學者馬國鳳、吳逸民指出,此次地震可能為「雙主震」,在美濃主震後,觸發在臺南的第二主震。這解釋了美濃一帶災害不大,而臺南市震災相對嚴重,但中央氣象局以間隔僅4秒為由,認定是同一地震。

《三立新聞》2016年2月10日報道,台南震災搜救工作已經進入了第五天,台南市長賴清德幾乎不眠不休每天鎮守災區。2月9日晚,他守在震災指揮中心,僅睡了1小時。

對此,住院醫師出身的賴清德表示,自己已經習以為常,況且現場還有很多被震災圍困的民眾至今生死未卜,很多救災人員也都是徹夜未眠。對救災人員與市長而言,睡覺不是重要的事情。

2016年2月9日,對於賴清德幾乎不眠不休的全力救災的行為,時任總統馬英九表達「不捨」之意。賴清德稱,感謝馬總統與行政院長張善政兩次親自來台南視察災情,很感激中央政府的協助。

張善政談賴清德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因時任行政院長毛治國辭職,時任副院長張善政於2016年2月1日接任行政院院長,成為馬英九政府任內最後一個行政院長,是首位無黨籍的行政院長;也是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長。2019年2月張善政正式宣布參選中華民國2020年總統大選,成為第一個以無黨籍身分挑戰2020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

3月18日,賴清德突然到民進黨總部登記參加總統初選,令外界大感意外。同日,張善政在臉書發文稱:「有朋友問我怎麼看賴清德要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一事。我說從民進黨的角度,我要是賴清德,我也會出來,因為蔡英文執政實在太糟糕,除了只會跟對岸嗆聲,其他什麼事也做不好,眼看2020年她就要斷送民進黨江山,賴要是不出來,難道眼睜睜坐視民進黨失掉政權嗎?」

張善政還寫道:「我與賴清德一起處理過許多事,他曾說我們是難兄難弟!他給我的感覺,能力絕對比蔡英文好許多倍,但這並不代表我就會支持賴清德選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